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直觉……
08 January 2009
¡¸ dancing away 23:36 ¡¹



直觉……

或许我真的还蛮适合当记者的。

记得刚入行的时候,主任们和前辈们都强调提醒说,当一个好记者除了要有一定的文字功力外,还要有很强的新闻嗅觉,而且得留意身边的一草一木。这教诲,应该是真心诚意想从事新闻工作的人都会谨记于心的。

离职前大胆地猜测了一些东西,才离职两个多星期,预测果然就成真。可以说是直觉,但也得归功于细心观察。

人的行为、言语,甚至是一个笑容,都可能透露着一些信息——一些暂时还没让人知道的秘密。夹杂着的信号或许微弱。若没留心,就会让信息蒸发到空气中,但如果像记者般“捕风捉影”和察言观色,将看似乱码的信号拼凑在一块儿并加以分析,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这次真的是hit the jackpot,而且还是很大的一个jackpot。虽然对自己的猜测很有把握,但知道猜中了的那一刹那,还是有那么一点惊讶的。

或许我身体里流的真是无冕皇帝的血液,是天生的印记。 :p



2 comment

2 Comments:

what case are you referring to? you are not the "mr lam" as quoted in a recent news?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4 January, 2009 01:07  

hahaha... of course not

By Blogger 小胖, at 15 January, 2009 22:42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