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阵痛……
05 January 2009
¡¸ dancing away 23:32 ¡¹



阵痛……

被老友们投诉,说我好久没有写帖子,所以今晚再累也得写些什么。换了工作环境、工作时间,生理时钟不由自主地调整了,每晚不到10点钟,就已经累得哈欠连连。

上星期以来,好一些朋友通过手机简讯、电邮、Facebook传来关心,都问同一个问题:“新工作如何?适应了吗?”

“阵痛”或许是我能想出的最佳答案,而且还是痛得很厉害的那一种。但再痛,也都只能认了,当初选择离开安乐窝往外飞翔寻求新挑战,就该预料到有这样的“下场”,不能怨谁。

长久以来习惯的文化、气氛、工作方式,不可能在新环境中复制,所以没期望过会很顺利地过渡,但一些事物的落差,令人难以很爽快地接受。明白即使第一时间无法接受,也得训练自己去适应,凡事得循序渐进,只希望登天的那一刻不会距离现在太遥远。

纵使新同事都不错,但突然无法每天看见自己看惯了好多年的熟悉脸孔,心中仿佛有一个黑洞。这个黑洞吸掉了快乐、释放出寂寞。

在给QY的留言中写道:“只能当作是享受孤单。”

是的,这是阵痛期,要把孤单当享受。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1 comment

1 Comments:

who is "old". only you are old.

haha.. no longer can "copy and paste" for the time being, but in due course, i am sure it will become routine, and you can copy and paste agai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6 January, 2009 01:37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