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拔河……
20 October 2008
¡¸ dancing away 11:05 ¡¹



拔河……

还好写林忆莲演唱会报道的不是我。换作是我,很头痛。

从音乐性的角度来看,林忆莲上星期六晚上在新加坡办的演唱会很成功,音乐类型丰富、不单调。喜欢重编熟悉歌曲所制造的精彩,尤其是《情人的眼泪》。

从演出实力来看,满意度百分百,林忆莲当晚的状态不只好,而且很稳定。

从熟悉她歌曲的歌迷角度来看,曲目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歌曲,新鲜度非常高。

但如果站在一般演唱会观众的角度来分析,这场演唱会很有遗憾——没有本地观众熟悉的《听说爱情回来过》、《纸飞机》,也没有林忆莲早期大hit、动感十足的粤语经典歌曲。

要是我,真不知道该如何下笔。

到底应该迎合观众,又或者是坚持自己的创新理念,向来都是一些歌手办演唱会时的无奈拔河,不论靠向哪一边都吃力不讨好,总有观众喜欢、有人不爱。

喜欢林忆莲的作品多年,并非只因为她的唱腔独具魅力,也因为欣赏她对音乐理念的态度。不断尝试、不断突破,或许未必每一回都博得满堂喝彩,但真正喜欢她的歌迷是快乐的。

前晚,我看见了林忆莲的努力、听见了她的实力、感觉到了她的诚意。或许我是一个不太一样的观众,我期待每场演唱会能有不同的惊喜,而不是希望花钱买票换来熟悉的一成不变。

虽然没有我超爱的《再见悲哀》、《寂寞流星群》、《不必在乎我是谁》、《诱惑的街》、《远走高飞》、《春雨》等,但仍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场。人生本来就不完美,又怎能期待一场演唱会能毫无遗憾?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