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轮到我……
04 October 2008
¡¸ dancing away 00:59 ¡¹



轮到我……

以往有要好的同事离职,会在部落格上写帖子,抒发自己心中的难过。终于轮到自己,反而很难写些什么。

离开的念头,酝酿了三年。两年多前因为调职,有机会参与《我报》从零开始的工程,一步一步向前、一点一点努力,看着这个婴儿诞生,从中学习到很多。没想到,压抑在心深处的不安始终还是爆发出来了。

一年来,突然觉得自己活得很没有方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自己。那种感觉很难受,胸口仿佛一直被什么压着,很窒息。

一直在想该怎么办,一直在想,一直在想。直到大约两三个月前的一个消息传出之后,终于帮助我下定决心出走。

这几天来,不断重复回答一些同事的相同问题。当中不少人应该没料到我会离职,因为他们知道我是喜欢新闻工作的,所以讶异。比较要好的同事朋友知道我这些日子以来都在犹豫,所以并不惊讶。

在现阶段,我需要改变、需要寻找一个方向,让自己能在一个轨道上运转,而不是茫无目的地游荡。以后会怎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眼前的一步是什么。以后会如何,只能留给时间来解答。

要做出决定,真的很困难,因为舍不得许多许多朋友。一早就知道会很困难,但没想到递信的那一刻会如此难受,眼泪不听使唤地流得乱七八糟,在上司面前很丢脸。这是决定出走以来,第三度掉泪。

第一次,是签署新雇主的聘约之后的那个晚上。当时从外头回家,天空下着雨,呆呆地站在雨中哭泣。就像流行歌曲的歌词写道:雨水和眼泪混在一块儿,分也分不清楚。

第二次,是送HH出国深造的那个晚上。在前往机场的德士上,坐在后座的我暗暗垂泪。与HH是同一天进入报馆的,八年多来建立起了很要好的感情,想到我们以后少了接触和交流的机会,说不难过才怪。

在countdown了,但是没有任何一点兴奋,因为毕竟不是抱着怨恨离去。



3 comment

3 Comments:

hi dear, i know you miss/value your job and friends alot and you are very emotional person, but it is just a job, a small part of your life. for friends, if they are your friends, even you change your job, they will still be around. so, grow up la, little boy. learn to let go!

all the best for your next job and future!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5 October, 2008 17:53  

thanks for the encouragement and well-wishes... :))

By Blogger 小胖, at 05 October, 2008 19:40  

我完全明白你的心情。当初第六张保险试卷及格后,我却一点儿都不感到欣喜。因为,那意味了是离开报馆、递辞职信的时候了。当晚坐在新达城提供的短程巴士,思潮起伏。虽然感到非常依依不舍,但是结果还是决定挥一挥衣袖……

不过,我不赞成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我们每天上班多个小时,它其实是我们人生中显著的一部分。所以,一定要喜欢,工作要有热忱,日子才不会难熬。人生可说苦短、也可说漫长。How u make it out to be, depends on you.

祝福你!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 October, 2008 20:08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