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把人逼疯……
15 September 2008
¡¸ dancing away 22:38 ¡¹



把人逼疯……

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生气了!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想把人吃下肚、想把人大卸八块。

事缘进行一项专题(feature story)采访,上星期就已经联络AA局要求帮助,AA局回复说活动主要由BB局筹办,所以即使询问是同AA局有关的,还是得由BB局来主导回应。觉得非常莫名其妙,但AA局表示会同BB局协调,我也就放心了。

BB局原本回说上星期五就能提供答复,我非常点惊讶怎么这么有效率,简直匪夷所思。后来回复日期改成星期一(也就是今天),心想一定万无一失。当记者都这么多年了,还有这种想法,真是只能怪自己“好傻、好天真”。

专题定今天下版,明天见报,封面加内页一版。早有心理准备,答复会偏迟发过来,但实在没有想到竟然得等到“三更半夜”,间中打了无数通电话去追问进展,也只是枉然。

3pm:信箱里不见BB局的电邮。

4pm:还是不见踪影。

5pm:依然没有答复。

6pm:仍旧空空如也。

7.10pm:终于来了!

虽然很迟,但要是快马加鞭,应该还是能赶得出来。不过,一读电邮,才知大事不妙!只有短短的两段回应,发过去的多数问题都石沉大海。不要说是内页一版,连封面主文都不可能填得满。霎时,只想两局的负责人在面前给我拳打脚踢。

拨电给BB局,得知是AA局没有提供资料。拨电给AA局,说是东西都交给了BB局,由BB局处理。完全就是一起罗生门事件。其中一方向来记录不良,我很自然倾向于另外一方。

AA局说,BB局可能担心环境爱护者不爽报道中会提到的某些事情,所以可能出自这方面的担忧而决定不公布某些资料,即使报道是要着重介绍当局保护环境的努力。或许真如此,但某些事情是纸包不住火的,总有人会知道,等到环境爱护者群起抗议才想办法“灭火”,还不如一开始就借由报章的力量来清楚说明情况。

如果以为不说,就不会有人知道,这种人真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同事安慰说放轻松、冷静一些,要习惯政府部门的“模糊”。它们要怎么模糊,我实在管不着,我只望大家能够专业一点。一早就知道我得完成的是专题报道,而且是星期一就得下版,如果有什么情况,最起码能做的是尽早通知,让人能尽快做应对安排,而不是搞到晚餐时间了才提供两段简单的答复。

还好新加坡的残疾运动员叶品秀为我国夺下了有史以来的第一面残疾奥运会金牌,给了我们临时撤换封面新闻的一丝曙光。

反正没能做成封面新闻,我也不在乎,一点损失也没有。搞不好,什么什么局也不在乎有没有这则新闻。

如果我是女人,而且又是王菲,真的是会气愤得动了胎气而流产!(P/S:据报道,王菲已经流产。)



2 comment

2 Comments:

Who is AA and BB?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6 September, 2008 17:19  

I don't think he's at liberty so say (at least not on a public forum), but we can only lament the muddledness of the response and how this whole matter was handled. It should never have been like this...

By Blogger daniel&doris, at 16 September, 2008 21:29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