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松懈的代价……
24 August 2008
¡¸ dancing away 01:30 ¡¹



松懈的代价……

看奥运男子10米跳台跳水决赛,很失望,因为中国选手周吕鑫和火亮的表现不如预期。两人分别以半决赛第三及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火亮更是被看好会拿下金牌。

火亮在决赛的表现,从一开始就没有预想中来得理想,一直发挥不出该有的水平,实在叫人很纳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最终无法夺得任何奖牌,只能排在第四位,合情合理。

周吕鑫的表现亮眼,超越同袍火亮很多,积分遥遥领先(比暂居第二的Matthew Mitcham多出大约32分),眼看金牌已经到手,但还是让煮熟的鸭子飞走,只能抱一枚银牌回家,也导致中国横扫跳水项目所有八面金牌的美梦粉碎。

澳洲20岁选手Matthew Mitcham的最后一跳拿下112.10分(全场比赛中唯一超出100分的一跳),当然是致胜因素,更关键的是周吕鑫自己亲手把金牌给丢了。

周吕鑫的最后一跳只要有80分以上,就肯定是冠军,对他来说也并非难事。但他偏偏松懈了,入水的那一刻简直令人傻眼,背部弯曲得离谱,结果只拿74.80分。接着的Matthew Mitcham跳出高分,也就决定了周吕鑫的“二奶命”。

平时训练时吃那么多苦头,为的就是能在国际赛事上扬眉吐气,奥运金牌更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眼看金牌几乎到手,在最紧要关头竟然还能不绷紧神经,白白地将金牌送人。

周吕鑫不只辜负了自己,更辜负了支持者。这种对支持者的辜负,比刘翔因伤退出比赛来得更大,着实叫人失望透底。




1 comment

1 Comments:

I don't think it's a proper comment for someone who struggles for long, especially from a kibizer who does nothing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4 August, 2008 01:47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