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漫漫八年……
24 July 2008
¡¸ dancing away 23:55 ¡¹



漫漫八年……

昨天晚上搭乘德士回家,司机大哥问道:“你是那个记者,是吗?”有点讶异,天色这么黑,竟然还有人认得我,毕竟已经有超过三年半没有从事电视新闻采访、没有在电视上亮相了。

司机大哥问说,我是否还记得在美岭街(Mei Lin Street)发生的可怕车祸?

当然还记得。那是我开始采访意外新闻之后没多久发生的严重车祸:单层巴士从小路转进大路时失控,撞上其他车辆,还撞断了马路中央的围栏,冲到对面马路去。也还记得,巴士上的一个老人家因为重伤而丧命。

原来这名德士司机大哥的朋友是涉及车祸的其中一方,所驾驶的小型啰厘遭巴士撞击,司机大哥当时就在现场帮忙,近距离看着我采访他朋友。

我们两人在德士上你一言、我一语,回忆着当时的情况。算一算,原来已经是七年前的事情了。真不敢相信,一眨眼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昨天挑起的回忆,仿佛在为今天的“周年庆”暖身。巧得很。

八年前的7月24日,五个二十三四岁的小伙子、小丫头正式跨过《联合早报》的门槛,进入报界服务。如今,只剩下三人。

这些年来,都说要和同伴庆祝7月24日,但每一回都因为工作而搞到聚不成。终于今天,能够和其中一个同伴一起吃一顿晚餐,我们饿得狼吞虎咽,老实说没什么庆祝气氛,但也够满足了。

吃完这一顿后再过没多久,同伴就要暂时离开工作岗位,我因此格外珍惜这一顿晚餐。下一回,不知道是何时;下一回,你我可能都有了很大改变。

珍重。



3 comment

3 Comments:

五个人剩下三个算不错了,小弟我那年进报馆时也是五个人,但现在只剩下我一个。唉……没办法,人与人的聚与散时刻都在发生,避免不了的……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1 August, 2008 03:50  

人事常变换、变幻。

By Blogger 小胖, at 02 August, 2008 03:16  

埋下伏笔?

OKSa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3 August, 2008 16:1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