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寻找那味道……
13 July 2008
¡¸ dancing away 00:15 ¡¹



寻找那味道……

难得好友能够把妻子和孩子“抛”在家里,同他约了在市区某购物中心吃午餐。我们两个都有点“日本疯”,逛了一圈后选择日本拉面。

从北海道和东京回来两星期,是第三次在新加坡吃日本拉面,仍然是大失所望。明亮的店面、舒服的座位,怎样也挽救不了失色的口味。

我们两个高个子吃着吃着,埋怨声连连,小小声没让其他人听见,否则有点失礼。在本地不少地方吃过日本拉面,到现在为止都找不到我们认为能100%媲美在北海道和东京吃过的拉面。

虽然不是日本每家店的拉面都一级棒,但接触过的,基本上都维持一定的水准。有幸吃过几家真让人“惊艳”的,当时鼻子嗅到的气味、味蕾尝到的美味,到现在还烙印在脑海里,怎么也挥之不去。也正因为如此,回到新加坡后失望连连。

或许就像在日本难以找到真正好吃的新加坡美食一样:一旦离开了原来的土地,就很难继续保持其特色。

好友说他最近刚发现新大陆,找到一家味道接近“真正”日本拉面的拉面店。下一次一定要约他一起去大饱口福,满足一下欲望,希望不会又是一场失望。

为了吃而活,好可怕。



2 comment

2 Comments:

try the ramen shop at central.
it's at chinatown, beside apollo centre,behind clarke quay.

it's a very small shop, authentic taste...
but the price a bit steep lah.

try adding the eggs, you will go back there for more!

By Blogger 胖天使, at 18 July, 2008 07:40  

i just heard abt this shop too... waiting for a chance to go there... :))

By Blogger 小胖, at 20 July, 2008 12:26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