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在雨中……
08 June 2008
¡¸ dancing away 02:22 ¡¹



在雨中……

连续两个星期六早上都下雨,雨势很大,容易让人忘记了这个小岛其实已经步入夏天。

自小就喜欢下雨天,更喜欢跑到雨中。雨水,打在身上,清凉无比;即使单看着,心情也放松。

距离上一次淋雨,已经好久了。难得下午离开健身中心时还在下雨,也难得没有带雨伞,看准没有闪电的危险,决定“冒雨”步行到书店去。

说是“冒雨”,但非常享受。雨水仿佛渗入每一寸皮肤,洗涤心灵,把大脑里的烦恼掏空。一般来说,从健身中心步行到书店,10到15分钟就够了。但这一回特地放慢脚步,走了20分钟,就是要充分享受。

一路上的行人不论撑伞与否,都忙着避雨。我却若无其事地继续漫步、站在雨中等行人交通灯转绿。旁人怪异的眼光投向我,射出“不解”、“莫名其妙”。不管他们,我行我素,只要我高兴,又没碍着人,why not?

虽然是少数,不一定就有问题;是多数,未必快乐。忙着躲忙着闪,淋湿了,一脸不悦。没有包袱、没有担忧,反而轻松愉快。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