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放弃了吗?
23 May 2008
¡¸ dancing away 01:14 ¡¹



放弃了吗?

看台湾的晚间电视新闻,惊觉台湾总统马英九的夫人周美清已经向所服务的兆丰银行递交退休申请。

据记者挖出来的消息,周美清是在马英九就职前两天递交申请的,银行方面重视她的法律专门知识,视之为重要资产,迟迟没有将退休申请再往上提。

周美清向来给人的感觉是独立的现代职业女性,有个性、有想法。马英九3月当选之后,周美清表明将继续工作,在赢得不少掌声之余,也受到一些政客的批判,指她应该更安分地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

是怎么了?放弃了自己的坚持吗?为何会有这样的转变?

难道又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难道真无法逃避宿命?



1 comment

1 Comments:

好可惜!今天听广播听Anna提起你的这篇post,心里好难过。

但人生必有取舍吧?其实周美青除了给人独立女性的印象,也像一般的传统妇女,会为家庭、丈夫、孩子奉献。这是她最难能可贵的特质。

反正我觉得这位“所有女人的偶像”是积极乐观地面对她的选择的。

—— 周美青的小粉丝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4 May, 2008 01:18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