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血滚……
15 May 2008
¡¸ dancing away 21:02 ¡¹



血滚……

很久没有这么生气了。原本想行善捐血,没料到会气到“血滚”(blood boils)。

公司举办捐血活动,鼓励员工和公众捐血,是好事一件,却落得一些人满肚子气来收场。

话说,附近一所学校的近百个中学生也来捐血,把整个礼堂(用作为捐血中心)内外都搞得乱糟糟、闹哄哄。但既然是来做善事的,也罢。

叫人气愤的,是一些学生做了身体检查后被拒捐血,有些人竟然说:“Heng啊,还好不用捐血。”

要是并非心甘情愿的,花工夫来排队干吗?难道就只为了讨好老师和校长?不相干、没事做的学生不断进出礼堂,高声谈天说地、嬉笑打闹,简直把地方当作自己家。

令人气愤的还有那些当志工“协助捐血工作进行”的学生。

那些可恶的学生志工把捐血者的次序都弄乱了,喜欢叫谁就叫谁,看见是自己的同学,就让他们插队先检查身体、先捐血。在场的不少捐血者即使发出怨言,学生也懒得理会。

我自己就是受害者。明明先到,但就是被晾在一边。也上前提醒过了,但那些学生不知道是听不懂中英语,还是大脑完全不会把别人的话给记录下来。红十字会的员工见我等了这么久,问我怎么一回事,然后提醒学生待会儿要让我先捐血。结果呢?那些学生依然故我。

我站在一旁边等边看时钟,在计时。

整整一个小时,我等够了!实在火大!决定不再浪费更多时间,当场把捐血表格撕毁,头也不回地离开。后来发现,还有其他同事也被学生给惹火了,也放弃了捐血念头。

一个小时,能做的事情有很多。那些学生或许不把时间当时间,但其他人的时间是宝贵的!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