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无法再见的朋友……
05 May 2008
¡¸ dancing away 23:31 ¡¹



无法再见的朋友……

人在香港的朋友FJ捎来消息,说中学同学XJ心脏病发作,昏迷不醒,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我从来没有和XJ同班过,谈不上熟悉,仅仅是碰面时点个头、打声招呼的同校友人。

不知道XJ有何想法,但我对她有一种“识英雄、重英雄”的感觉。事因她当时是全校最高的女生,而我是全校最高的男生,她中四时应该有1.8m,我也已经1.9m,是学校里的一对“怪物”。

十五六岁的男生就是调皮捣蛋,身边的一些朋友曾经取笑起哄,说我和XJ是天生一对,我应该去追求她。当然,什么恋情都没发生过。

算一算,自毕业已经十多年没见到XJ了。前两天才偶然在Facebook上看见XJ和另一个朋友的合照,立刻点击链接要求成为XJ的friend。没料到,XJ当时已经辞世了,发出去的request永远不会有回音。

以为找到了许久不见得朋友,想重建友谊的桥梁,结果是连一声“哈罗”都没机会说出口。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