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肃然起敬……
20 March 2008
¡¸ dancing away 00:35 ¡¹



肃然起敬……

在大巴窑图书馆避雨,在馆外遇见那名唱歌卖纸巾的残疾妇女。

坐在轮椅上的她脸带笑容、高兴地以自己的方式唱着歌,要求路过的公众帮帮忙。二话不说,掏钱买了三包纸巾。

小时候就听母亲灌输说,遇到自食其力的残疾者,只要自己不是穷到山穷水尽,都应该伸出援手。年纪越大,越理解残疾者自食其力的困难,越尊敬他们的毅力。

眼前的残疾妇女,看来非常愉快、心情很轻松,完全没有一些残疾者脸上那股怨天尤人的神情。她的歌声引来一些旁人的怪异眼光,但她不在乎。

很佩服她,不向命运低头。不禁猜测,那是一种怎样的乐观知命。那声“谢谢”爽朗有劲,仿佛是一道阳光从雨天的乌云中照射而出,令人心感温暖。

后来发现,其中一包纸巾后头贴了一小张纸,印有小段《圣经》里的诗篇。我不过是帮助妇女的其中一个过客,她却用心地表达了感谢。怎叫人不感动?

当我们很多人在抱怨日子难过的时候,还有其他人在更低的一个阶层挣扎求存,不要忘记回头望望他们、帮忙他们。



1 comment

1 Comments:

一两元对我们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一餐的温饱。施比受更有福!少少不拘,多多益善!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1 March, 2008 23:57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