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一眼瞬间……
30 December 2007
¡¸ dancing away 02:35 ¡¹



一眼瞬间……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一群新加坡记者在伊拉克(Iraq)南部海域进行采访,了解我国海军参与联合国保护Al-Basrah储油库行动的情况。

四年后的这一晚,这群记者、摄影记者和国防部的前公关一块儿用餐共度“周年庆”。当中一些人已经不在原来的工作岗位,寻求自己的另一片天空去了,大家难得聚在一块儿说说笑笑、回忆往事,感觉温馨。

记得当时在海军登陆舰上“朝夕相对”的日子,记得当时大家忙着采访的情况。

记得当时搭小艇出海、冒严寒看我国海军人员检查船只时的透心凉。记得当时在电视摄影镜头前做PTC(现场评述)时口中不断“冒白烟”的有趣情况,是生平第一次有这样的经验,很难忘。

也记得美军直升机把我们四个记者从波斯湾载回陆地赶搭民航客机的两小时“惊险”旅程。直升机机舱的拉门是敞开着的;机师一边驾驶、一边吃着我国海军厨师供应的鸡饭饭盒;另一随机美军抽着烟,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讲真的,我们四人都有点害怕,当时真想有根狼牙棒,把自己敲晕,醒来已经到了机场。

到底是12月的哪一天出发到中东去的,我们不太记得,餐桌上有一点小争论。但是清楚记得是元旦除夕(12月31日)回到新加坡樟宜机场,一伙人一下机匆匆忙忙拖着行李赶回报馆。赶写早报的平面稿、赶写优频道的电视新闻稿,冲线冲得好累。

说起来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讲到好笑的,大家笑成一团。原来转眼已经四年。

是啊,四年了,一代歌后梅艳芳也离开人世四年了。梅艳芳辞世,是我当时回新第一天听到的第一个震撼消息。

四年,人事已非。



2 comment

2 Comments:

I love Anita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0 December, 2007 13:51  

4 years only..... or already 4 years.... anyway, time flies, and perhaps that was one of the shiny and happy days in life for those who experienced the times together. well.......... getting old already la.....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 December, 2007 04:3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