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CBD在哪里?
17 November 2007
¡¸ dancing away 00:07 ¡¹



CBD在哪里?

从明年3月1日起,大家再也不能在中央商业区(CBD)的马路边截德士,就连下德士也不行,否则就犯法了,德士司机得被罚。这可是对大众,尤其是上班族,有很深远影响的宣布,当然得跟进报道。

我负责到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实地观察,以及访问德士司机、乘客和一般驾车者,YT则负责联络当局要一些有关措施的详情。

为了让读者更了解措施,最基本的应该是让读者知道CBD到底指的是什么地方,所以当然得向当局查询,并要一份标出CBD界线的地图。这差事可差点逼疯了YT。

这A当局嘛,管理的是交通,负责接洽的公关竟然回说CBD不是他们负责的,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资料。

没有CBD的相关资料?!不会吧?!同CBD息息相关的电子公路收费(ERP)系统收钱收得那么凶,而且是A当局掌管的,怎么可能没有CBD的资料?

更妙的是,A当局的公关要YT去向负责管理土地的B当局要CBD的地图。结果搞到B当局的公关也啼笑皆非,和新闻室里的我们一起笑、笑、笑。

到头来,还是请A当局的那名公关再尝试。星期二一早追问到星期四傍晚,还是没有收获,最终得到的答案是“负责人都在开会,没有人回应”。

不是说新加坡的公共部门效率超高吗?星期二到星期四这三个工作日,竟然都无法提供答复,而问题是如此的小儿科。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有同事笑说,下星期的热点新闻不如研究“CBD在哪里?”。哇,这课题可不好做哦,因为连有关当局都不知道CBD在哪里。



2 comment

2 Comments:

德士司机若知道连当局都不清楚CBD的范围是哪里,那么他们在灰色地带路边载客可有借口了,嘻嘻!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8 November, 2007 00:36  

只能说:“实在搞笑!”

By Blogger 小胖, at 18 November, 2007 01:17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