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不想做的事情……
27 November 2007
¡¸ dancing away 00:41 ¡¹



不想做的事情……

身边的朋友向来都笑说,我千万不好去访问他们,他们会怕。事缘我跑意外和罪案新闻好几年,如果找上朋友做访问,多半不是好事。

我这个学长也这么说过。没想到,真有这么一天。

晚上在外头采访,接到早报同事的急电,问说XXX中学毕业的我,是否认识该校的YYY老师。她口中说的正是我学长。我心头一惊,难道学长做了什么,同事怎么会要找他?

原来,在柬埔寨金边丢命的其中一个龙舟手是学长教过的学生,同事希望能访问到他,多一些了解死者。

身在国外参加大型研讨会的学长接到我打去的电话,并不感到惊讶,似乎已经料到我迟早会找上门。身心疲惫的他不想接受其他人的访问,但勉为其难答应和我谈几句,让我传达给早报知道。

他形容说,逝世的学生文静、可靠、脚踏实地、热于助人,是一个君子。虽然见不到面,但能够感受到学长声音中的哀伤,每一句话都说得很慢,一切很难说出口。

知道自己残忍,但毕竟得尊重自己的专业,即使残忍也不能不多问几个问题,尽量让学长多说几句。那种挣扎,很不好受。但我相信,学长了解我的苦衷。

挂了电话后的再一会儿,学长发来手机简讯,说心里实在很难受,同一群研讨会与会者出外走走,希望能让自己的脑袋放空。我了解那种感受,无法多说些什么,知道再怎么安慰也不会有帮助,于是只回说:“别想太多,保重。”

真不巧,自己和好几个朋友近期都在经历低潮。大家要好好照顾自己,保重了!



1 comment

1 Comments:

题外话:

生日快乐!难怪你明天放假!o tanjobi o medeto!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8 November, 2007 16:48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