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祝我生日快乐……
25 November 2007
¡¸ dancing away 01:30 ¡¹



祝我生日快乐……

转眼,这一天又快来了。

但也无所谓,反正向来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有同事知道我在报馆这几年来从没放假庆祝生日,感到很惊讶。真的,真的无所谓。

朋友问说为什么,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或许是因为小时家穷,没办法庆祝生日,久而久之这一天的喜悦感也被磨得不剩下什么。

有一年生日,当时还在念小学,家里真是穷得可以,也搞不清当时为何会如此任性,就是想要吃生日蛋糕。因为看到其他小朋友吃生日蛋糕吃得喜滋滋的,自己没有,就心理不平衡?

记得母亲当时掏开钱包看了看,眉头深锁,但还是拿出了珍贵的两块钱钞票,买了一小块蛋糕给我。母亲虽然笑着祝我生日快乐,但难掩脸上的难过。

蛋糕放进嘴里是甜的,但我和母亲的心里都是酸的。想到接下来连家里开饭的钱都成问题,还哪有什么心情?

好久了,有点忘记生日是一种什么感觉。

今年的生日,想快乐都快乐不起来。一不离二、二不离三,这几天已经接连接到三个坏消息。没心情了。

生日?算了。

快乐?改天才去追寻。



4 comment

4 Comments:

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让你不开心,但是坏的事情,就不要想那么多了。
生日,一定要快乐。因为二十多、三十多、四十多(看你今年几岁啦)年前的那一天,妈妈辛苦地捧了九个月的肚子,终于在那一天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那天的妈妈一定是最快乐、最幸福的。所以,我们在生日当天,也应该开开心心的。:)毕竟,我们快乐也就等于妈妈也快乐啊!
所以啊,就让自己开开心心地过这特别的一天吧!况且,我也希望和我同一天生日的朋友都能幸福快乐哦!^_^

By Blogger 小秀秀, at 25 November, 2007 08:22  

小胖,我生日时也照常工作,所以不用感到难过。对我而言,生日快乐不如天天快乐,那么每天都是在过生日了嘛!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6 November, 2007 00:16  

总这么认为,我们的生日,也是母亲的“受难日”,也未必这么值得高兴。 :))

今年生日特别不高兴,有一些其他原因,不方便说明。但还是要谢谢大家的祝福。

By Blogger 小胖, at 27 November, 2007 00:19  

heee... i am sure many people will remmeber your bday this year, and you will feel the "warmth" of people at least they remember it.

of course people will remember your bday, you write in your blog, and facebook, and also send birthday reminder application invitaiton to friends.. heee what you want to imply?

anyway, take things easy, it is just another day in life. if you feel happy that day, you should treasure it, if not, it is just another day!

in case i forget, wish you happpy bday first la. see i so nice to you! (^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7 November, 2007 01:2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