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怀念精彩……
03 November 2007
¡¸ dancing away 23:04 ¡¹



怀念精彩……

刚看了现场直播的香港无线电视台台庆节目《翡翠歌星贺台庆》,禁不住为香港娱乐圈感到担忧。

先看了看演出阵容,觉得司仪比演出的歌手出色。要是没有曾志伟和郑裕玲展现嘴上功夫,场子真的不容易炒热。古巨基、容祖儿、杨千桦、Twins等,即使当红,也无法压住场。

新进歌手们轮番上阵,有歌唱、有舞蹈、有乐器演出,有些还算是不错,但就是不很吸引人。说穿了,少了showmanship。唱歌、跳舞,很多人都会,但是如果没有大将之风,就很难成为真正的巨星。

同一个舞台上,曾志伟和陈百祥两大一代笑匠飙歌。坦白说,唱功不怎么样,但是就是“好看”,因为有showmanship。当然,还有因为一身丰富的演艺经验。

没有张学友、林忆莲、刘德华、王菲等,这个一年一度的节目越来越没可看性。

还好节目请到了林子祥、杜丽莎和谭咏麟,把分数往上拯救了不少。

很怀念梅艳芳、张国荣、陈百强和罗文等巨星,少了他们,香港娱乐圈真的好暗淡。



2 comment

2 Comments:

我没看完,有种不看也无所谓的感觉。以前的台庆节目,歌手会轮流唱一首首绕梁三日的主题曲。但是,现在甚少有为了一出戏而特地编曲。是我年纪大了,进入怀旧mode,还是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了?奇怪,科技先进了,但为什么有些东西的素质越来越差呢?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4 November, 2007 16:11  

或许是自然定律吧?盛极而衰……

By Blogger 小胖, at 05 November, 2007 23:5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