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期待杨宗纬……
08 October 2007
¡¸ dancing away 00:31 ¡¹



期待杨宗纬……

引颈期待多时,终于等到了星光帮的第二张合辑《昨天今天明天》。主打的是《超级星光大道》冠军林宥嘉,但真正的主角还是风波不断的杨宗纬。

杨宗纬只唱了一首《多余》。还好他赢了其中一集比赛的挑战,有机会灌唱电影《沉睡的青春》这首主题曲。如果杨宗纬的合约问题无法解决,这首歌就成了唯一真正属于他的歌。

歌曲很有感染力,哀伤直刺心坎。欣赏杨宗纬的处理方式,充分地发挥了他哭腔的特色,给歌曲增添了不少分数。仔细听,第一遍主歌就听到了仿佛是哭泣过后唱歌,那无法控制的喉音,一般情况相信会被弃用,制作人却照收不误。像是破音,但更有说服力。

“我还是站在了多余的一旁,无聊地歌唱。我像是一双多余的翅膀,不能带你飞翔。”副歌的歌词根本就是写杨宗纬如今无奈的心情,写词人石裕博难道能预见未来?

杨宗纬证实了他的歌唱实力。我期待他还有发挥实力的机会。

再说说专辑里的其他新创作。

林宥嘉的《那首歌》融合了邓丽君的经典代表作《千言万语》,有创意却不突兀。

周定纬的中快板《我不会唱歌》歌词有趣,有一把男高音伴唱搭配,感觉新鲜。(怀疑那把男高音是杨宗纬,声线有几分像。)

潘裕文的《补梦人》和许仁杰的《不安静的夜》,多听两遍,会慢慢地喜欢上。

翻唱歌曲的部分,偏爱安伯政的《你的背包》,歌声中的那股温暖,让人在夜里不孤单。即使一再地听,那把好歌声也不会让人生腻。

很期待林宥嘉重唱在比赛中夺下高分的《走钢索的人》和《你是我的眼》,但期望太高,失望也就更容易被放大。后者中规中矩,还不错;前者的表现却不如比赛时,爵士乐本来就不好唱,需要一定水准的歌唱技巧,但过分玩弄技巧,会丢失了那份简单的感动。很可惜。

原本只是想写写对杨宗纬表现的想法,没想到竟然成了变相的专辑评论。还是继续听歌去罢。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