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需要鼓励……
07 October 2007
¡¸ dancing away 09:40 ¡¹



需要鼓励……

和同事们聊起,大家都说因为一部《881》,把本地导演陈子谦(Royston Tan)捧红了,报章上几乎天天有他的踪影,似乎什么娱乐新闻都和他有关。

陈子谦,这个名字曾经是乏人问津的,至少对大多数人而言是如此。很多本地新进导演都还在走这条他曾经走过的坎坷路。

此时,很高兴看见张咏中的《真相》终于上映了,辛苦多时的成果终于能和大家分享了。

上一次做有关本地导演的报道时,媒体发展管理局(MDA)介绍我访问张咏中。完全不知道他是谁,但仍然安排了访问。访问当中,发现我和他的成长经历颇为相似,同样是在一房式租赁式组屋度过童年的。

张咏中要在旧家拆除之前,用电影镜头把成长地方的最后影像捕捉下来。我是很感动的。

很多新加坡人并不知道,或正在逐渐淡忘租赁式组屋的存在,尤其是年轻一辈,相信很多人无法想象住在一个“向建屋局(HDB)租来的小小的家”,会是一种怎样的滋味。

租赁式组屋可以说是等同于社会低下层人民的生活,有其代表性。有人愿意把它记录下来,就能让这段国家发展历史多一个载体,不至于让后人遗忘,也可以时刻提醒自己社会中总有人在辛苦地生活,需要大众的关怀。

能以此为出发点,怎不叫人动容?

有时间,到电影院走走,鼓励鼓励新导演,也为还在为每一天奋斗的低下层打打气。这一点,应该有很多人做得到罢。

之前访问张咏中的vodcast还在《我报网》上,欢迎大家点击看看:www.mypaper.sg/myvodcast/20070319sporefilm_a/20070319sporefilm_main.html

这是我采访电视新闻和做vodcast这几年来,最喜欢的一个,或许是个人感情因素在作怪。感谢丽珊帮忙把vodcast剪出我所想要的感觉,感谢绯姐的感性旁白,也感谢国明的拍摄。

还有,电影《真相》的官方网站:www.truthbetoldmovie.com/




2 comment

2 Comments:

我也链接你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7 October, 2007 23:49  

谢谢支持!
;P

By Blogger 小胖, at 08 October, 2007 00:33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