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孤身飞行……
25 August 2007
¡¸ dancing away 10:02 ¡¹



孤身飞行……

台湾的旅程临时宣告破局,邀请机构以“不可预见的原因”为由,表示日后再改发邀请。不可预见?我好像早就预料到这样的情况会发生。这一突变严重打乱假期安排,落得无处可去。

不甘心假期就这样泡汤,赶紧到专办廉价旅游配套的旅行社去,看有什么地点适合临时动身出发。原本想到泰国的普吉岛散散心,因为采访海啸灾难而对这个地方相当熟悉,不会有人在异乡的压力。

但旅行社职员建议我到曼谷去,而且曼谷还是他唯一的建议,因为一个人旅游,其他地点的机票和酒店住宿都没有特价配套,只有去曼谷最划算。虽然了解商家做生意旨在赚钱,但总难免有一种“单身者被歧视”的不满。

想约已婚的老友今天见面,他竟然笑着建议我参加社交促进组为单身者举办的活动,可以打发打发时间。

单身者注定被社会“惩罚”?

找个人谈恋爱,然后结婚,听起来好像不错,但也不无问题。同事MW刚写了一篇有关年轻人买房子结婚的评论(见8月24日的《我报》),点出了新加坡年轻男女结婚的困扰,读了之后不由得不叹息。

单身也好,想结婚也好,各有各烦恼。



8 comment

8 Comments:

我第一次到日本时也是自己一个人。当时乘搭国泰航空,机票价格就比两人一起飞来得贵。我也是感到受歧视,愤愤不平。后来,发现西北航空不但没有这个问题,而且可以上网购票,还是E-ticket,省却许多麻烦。不仅如此,使用信用卡购票,也无需多付2%的交易费。还有,还有,用信用卡购买机票,还附赠基本的旅游保险(死亡保障)。不过,不是所有的信用卡都提供这种保障。根据我的小小调查,华侨银行提供最高额的死亡保障--25万元。

OKSa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5 August, 2007 21:00  

the merit of travelling alone is you can go when you are on leave, no need to wait for the other party whether he/she is free or not, and whether he/she can take leave, taking into account his/her colleauges leave plan. of course, you can go only places you like, or simply sit there for the whole day. don't look at things only from the negative side.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6 August, 2007 00:08  

的确,凡事都有两面,有好也有坏。或许,现在又在“going through a rough patch”吧。

By Blogger 小胖, at 27 August, 2007 10:42  

単身時,享受単身的樂趣,無尽的自由。
有伴時,有個人可以分享喜怒哀樂,也很開心。

^@^ LeMontEA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7 August, 2007 10:53  

要两人同游何必需要结婚,
找多一个单身一起去不就行lor。
单身多好,可以每次更换“旅行伴侣”
=P

By Blogger breezygreens, at 27 August, 2007 21:34  

要是要结婚,当然不是因为要找人旅行而已。

话说回头,想找一个单身的朋友去旅行非易事,结婚的结婚、拍拖的拍拖,懒得理我leh。更何况做这行的,工作、假期都不稳定,朋友也不容易配合。

By Blogger 小胖, at 28 August, 2007 13:25  

管他什么单身不单身!
记得买小摆设品给我。

哈哈哈哈

By Blogger ah bob papa, at 28 August, 2007 14:04  

要找未婚的朋友一起旅游也不容易……若是同性朋友,要视对方有没有情人,若有,就不容易成行。如是异性朋友,似乎不太可能。世俗的眼光似乎容不下纯真的友情。男与女之间,也可以有友情的存在,也可以很单纯地去旅游。可惜,许多人似乎不是这样想……多复杂!

OKSa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8 August, 2007 21:47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