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光环很亮的星光……
22 August 2007
¡¸ dancing away 00:03 ¡¹



光环很亮的星光……

台湾中视和华研唱片捧出来的“星光帮”在台湾真的很红很红,《超级星光大道》节目本身也非常好看。难得放假,想好好休息,但这个节目一看就欲罢不能,害我追看得好不辛苦。

为什么节目这么好?在我看来,原因很简单,除了制作人紧捉住了观众的情绪,主要还是因为地大人才多,为节目的成功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前部分的淘汰赛,参赛者的素质参差不齐,但一旦进入复赛,情况就很不一样,个个十八般武艺,而且还是真正武艺高超的那一挂,表演叫人看傻眼、歌曲让人听出耳油。

节目还找来专门为大牌巨星打理门面的台湾顶尖造型师、发型师、化妆师来为入围参赛者打造造型,化腐朽为神奇,让人感觉到诚意十足。

评判团更不用说了,同样个个超大牌,有资深媒体人、超级红星、著名歌手、杰出的唱片制作人和词曲创作人,要闯关晋级还真有点像在闯少林寺的十八铜人巷。

很意外的,不少参赛者特别会选歌,选唱了一些较冷门但非常好表现出个人特色的动听歌曲,为节目大大加分。如果观众来来去去都在听一些时下流行曲,可是会闷得抽筋的。我很喜欢的《走钢索的人》(李泉)、《你是我的眼》(萧煌奇)、《安全感》(王力宏)和《脚踏车》(王识贤)等,都出现在节目里,着实有点意外。

印象深刻的参赛者,除了是非多多的风云人物杨宗纬,还有创作才子刘明峰、看起来呆呆的安伯政,以及只有13岁但歌唱得不输大人的谢震廷,一边看节目一直期待他们出场献艺。

新加坡地小人少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加上一台独大,似乎不大理会观众的批评,想找个好的本地电视节目真是越来越难。可悲啊。叹~~~




1 comment

1 Comments:

同感 :)


LeMontEA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3 August, 2007 13:56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