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唱歌……
16 August 2007
¡¸ dancing away 23:55 ¡¹



唱歌……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负责处理国际新闻,以及唱歌?

的确是唱歌。公司今天捐款给慈善团体,数家报章被点名派出代表在支票移交仪式上献唱。我被XD拉去,连同JW和XS组团唱已故歌手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

这个时期是新闻室清年假的高峰期,人力吃紧,大家都忙,很难凑齐人来练唱。彩排了两次,人同样也不齐。说实在,心情是紧张的。XD、JW和XS之前有过一次合唱的表演经验,但我没和他们一起表演过,不知道默契如何。

正式表演之前,坐在观众群中,拼命告诉自己放轻松,做是做到了,但一上台就破功,心开始跳得相当快。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就只有“紧张”。

由于场地的音响系统不佳,预录的背景鼓声听得不是很清楚,吉他的节拍慢了半拍,唱的不是很准。等到节拍问题解决了,还是有问题。

应付完了独唱部分,副歌部分得唱合音。一回两回三回都OK,但才一下分心,其中一句的尾音低了一个semitone,听起来不是很和谐。说穿了就是走音,不知道观众有否察觉到?又或着根本没人理会我们在唱些什么?

实在是懊恼,没有表现得十全十美。是一种遗憾。



2 comment

2 Comments:

any videos to be uploaded at mypaper or utube? i want to see ah! (^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8 August, 2007 01:21  

Zaobao meishu-team has recorded the show, but I don't think they will be putting it up onto the web. Me waiting to get a copy too.
Hee. :)

By Blogger 小胖, at 18 August, 2007 09:23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