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才华横溢……
14 August 2007
¡¸ dancing away 00:34 ¡¹



才华横溢……

前几天在健身中心碰见钱瀚群,他想使用我旁边的运动器材,但“搞不定”那台机器,明显是第一次上这家健身中心。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钱瀚群,猜想25岁以下的人应该没多大印象。他是新视(新传媒前身)举办的第三届“才华横溢出新秀”决赛的其中一名参赛者,演了几年的戏之后就退出演艺圈。

同届的头二三名是李锦梅、李月仪和黄素芳。对那一届比赛的记忆很深刻,因为一名当兼职模特儿的学长也闯进了决赛,我们一些知情的学弟学妹特别留意比赛。

回想当年,“才华横溢出新秀”是本地演艺圈盛事,收看的观众真的很多,即使记不牢参赛者的名字,也总会对他们有一定印象。好像郑秀珍,不少人当时都以“那个样子很像男人的女参赛者”来形容她,虽然不是很好听,但至少在观众脑海里烙印了些什么。

今年又办“才华横溢出新秀”了,但身边的人似乎都提不起劲。参赛者是谁,好像没什么人有兴趣知道。

原因是什么?

或许本地制作的电视剧素质实在太差,即使比赛赢家加入本地演艺圈,也没什么。没什么?是没什么表现?没什么作为?没什么发挥?没什么前途?没什么钱途?没什么成长空间?对号入座,随你喜欢。

又或许选秀节目过于泛滥,观众早已经麻木。神经麻木之后,要再挑起反应,实为一大挑战。比赛形式再怎么变,也难逃某个既定的框框,除非真有奇迹出现。



2 comment

2 Comments:

兼职模特儿的学姐?谁啊?

By Blogger 叶子 sirennights, at 14 August, 2007 16:28  

是学长啦。他叫光华,以前是铜乐队的队员,大我很多届,应该是相差五、六年左右。他当时常出现在杂志上,算是相当红的兼职模特儿。

By Blogger 小胖, at 15 August, 2007 23:52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