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满足……
03 August 2007
¡¸ dancing away 00:43 ¡¹



满足……

老实说,我真的不太会拍照。好友大胖是摄影高手,他嘴里说的什么光圈、速度、角度、对焦,我听来好像很熟悉,似懂非懂,但绝对没可能把这些技术派上用场,因为我连傻瓜相机都摸不透。

不过,偶尔拍拍照片,还是很有趣的。没有技术,也就只能完全凭感觉。门外汉跟着感觉走,当然有hits也有misses,又以后者居多。

印象中应该是2002年底,我和另一名记者到印度采访新加坡海军同印度海军的联合演习,因为没有摄影记者同行,我们只得自己拍照传回来报馆。

有这么一个清晨,站在舰艇的甲板上,看见前面的舰艇朝着朝阳出发,红彤彤的画面很美,马上捕捉了下来。这张照片很特写式,并不认为会使用,但也一同和其他照片发回来报馆。

没料到,这张照片刊登了出来。我回国翻阅《联合早报》,看见那一张照片,而且还放得蛮大的,心中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满足感。那是我拍的照片第一次刊登在报章上,对我而言是一种很陌生的感动,至今难忘。

去年的12月31日,应大胖之邀,一同参加了eye the city活动,拿着傻瓜相机在街上游荡,记录新加坡去年最后一天的影像。很侥幸的,其中一张照片入选了,目前连同其他入选照片在中央图书馆(Victoria Street)展出。

我还没去参观展览,但大胖已经拿到了纪念图册。看见了自己的照片出现在图册里,又是一股感动。不得不感恩,这样的三脚猫功夫还拍到了一张OK的照片。

相当肯定的,今年的12月31日,我应该还会在街上游荡,尝试在这个似乎越来越冰冷的城市里寻找一份感动。如果你也有兴趣,届时可得留意有关报名详情了。



3 comment

3 Comments:

还记得那天(30/12/2006)晚上,我是逼你去的!!!

都告诉你了,这不是只是拍拍罢了的event.

它是能让你“感动”又“满足”又会让你想让更多朋友一起(明年)再参与的活动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3 August, 2007 10:51  

哈哈。

大家支持lor。

By Blogger 小胖, at 03 August, 2007 11:00  

傻瓜相机也可以参加吗?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7 August, 2007 13:3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