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女艺人也是人……
01 August 2007
¡¸ dancing away 00:00 ¡¹



女艺人也是人……

郑惠玉的言论又掀风波了。也还好她在接受杂志访问时透露了自己因为怀孕而被公司停止演艺工作,还因此而停薪,大众才知道新传媒在开倒车。

按《新明日报》的报道来看,新传媒的回应根本就是避重就轻,除了澄清没有终止怀孕女艺人的合约之外,其他的没有多谈。

新传媒的这种做法,简直是公然表态不支持政府鼓励夫妻生儿育女的政策。作为国家电视台,这种做法简直叫人吃惊。

受访的女艺人当中,有人说既然签了合约就得遵守合约内容,有人的语气明显带有丝丝的无奈。每个人都不一样,反应当然也不一,口头上虽然说是不会因此而改变生儿育女的计划,但事实究竟为何,外人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我相信肯定会有人的养育儿女的计划会受到这种合约条例影响。

妇女怀孕不是罪过,更不应该这样而被penalised。当妇女怀孕时,雇主应该做出相应的适当安排,让该名妇女继续在能力可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公司贡献一分力。这是本地公司,以至全球各地公司的一种默契。

当然,女艺人不像一般办公楼里的职员,或许无法调她们去负责较简单的文书工作。但新传媒作为一个大规模的娱乐媒体机构,总应该能发挥创意来为怀孕的女艺人安排适当的工作。

或许可以考虑让怀孕女艺人负责不是太吃力的电视节目主持工作。或许能考虑让她们暂时转战幕后,搭配广播员主持电台节目。当然,可能性有很多,行不行得通,得试过才知道。

让怀孕女艺人暂时转换工作跑道,除了确保她们继续保有薪金,也可能激发她们不同方面的才能,甚至是无形中督促她们学习和成长。

有工作就有精神寄托,一些人失去了工作,可能不自觉地胡思乱想,认为自己怀孕了就变得没用,是非常不健康的,雇主实在不应该扮演加害者的角色。




1 comment

1 Comments:

所以,“女人唔易做”!
OKSa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5 August, 2007 19:14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