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倦……
25 July 2007
¡¸ dancing away 20:02 ¡¹



倦……

“我知一切来日可淡忘,泪水会渐干,我只不满时日仿佛停顿,容人偷回望。夜可知我累,无力忍眼泪,厌在无声夜里,无声独去。”

非常非常喜欢叶德娴的这首《倦》,写词人是已故著名香港填词人林振强。小时候还在念书的时候,其实也不懂大人的世界,但已经很被这首歌的词曲给打动。

年纪越大,越能感受歌词的意境。曾经试过在关了灯的夜里一边听着这首歌,一边哼唱,眼泪就不自主地滑下脸颊。一点也不是夸张。

欣赏林振强的文笔,整首词没有出现“倦”字,而是用“红叶”、“繁星”、“寒风”等勾勒出那种凄清、无奈、无力的氛围,一不小心就钻进人的心里去了。


过了几年,叶德娴唱了另一首风格相近的《变》,填词人换成了陈永辉,功力不如林振强,歌词的意境输《倦》,但仍然能触人心弦。

“像冷风偶遇,像雨水散聚,人是每刻在无情地变。有谁做到,紧守明天,过去今日始终都变。”


这两首歌,让我更喜欢叶德娴。她的歌声仿佛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淡淡哀愁,很对味。梅艳芳后来也重唱了这两首歌,同样唱出了愁绪,至今我也还在一直重听。

介绍这两首歌给大家,希望你也喜欢。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