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利用……
07 July 2007
¡¸ dancing away 01:30 ¡¹



利用……

环保不是应该很“peace”的吗?

星期五傍晚写世界新闻时,写到香港和台湾民众为了限量发行的名牌时尚环保购物袋而疯狂,觉得很不可思议。千人漏夜排队、人挤人、人踏人、受伤的受伤、中暑的中暑,现场乱糟糟的画面不难想象。

魔力那么大,因为是英国著名设计师Anya Hindmarch的作品,名为“I'm NOT A Plastic bag”,来头可不小。设计简单、价格便宜,不像这名设计师平常的作品那么昂贵。

刚看了中天频道的电视新闻,台湾民众抢购环保袋的画面,简直只有“恐怖”二字可以形容,比之前写新闻时的想象有过之而无不及。现场大家骂来骂去,已经濒临失去理智的边缘。

不过是一个环保袋,有必要搞成这样吗?不排除当中真有人喜欢这款环保袋而一心要买到手,但更多人应该是爱慕虚荣,要以低廉价格拥有一个名牌时尚包包来炫耀,也应该是有那些无法忍受自己追不上潮流的人,更有人是要把抢购而来的包包拿来炒卖赚钱。

只能说大家都被利用了,包括自豪地提着这款环保袋的艺人,都被一个大牌设计师给利用了,沦为替她进一步巩固知名度的最佳宣传工具。真有心为环保贡献一分力,又何须推出指明是限量发行的包包来引起不必要的骚乱呢?除了用包包来装东西以外,看不出搞这些噱头能如何推动环保方面的努力。

突然想起本地多年前的Hello Kitty!娃娃热潮,搞到排队的民众把某快餐店的玻璃窗都挤爆了。想起来真觉得有点可笑。

那个不是plastic bag的bag bag下个月就要登陆新加坡了,希望本地的消费者可以理智一点,别上演香港和台湾昨天出现的可怕画面。



2 comment

2 Comments:

你的博客很美,自己做的吗?

By Blogger thoo2, at 08 July, 2007 00:25  

我没那么大的本事。

背景是找来的,用来取代原本的html,但是在调细节方面花了相当一些时间,因为毕竟不是这方面的高手。

By Blogger 小胖, at 08 July, 2007 09:0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