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起价……
16 July 2007
¡¸ dancing away 18:19 ¡¹



起价……

上星期某晚上帮忙同事打包晚餐,在某家店买杯装玉米,惊觉售价竟然调高到$2.55!

这家店的玉米原本就卖得不便宜,要整整$2,比pasar malam(夜市)的$1或$1.50贵很多。当然的,成本不同,产品售价自然不同,但那样的售价已经叫喜欢吃玉米的消费者吃不消,现在竟然还飙涨超过超过25%!

GST也不过调高2%,25%涨幅怎不让人觉得是在趁火打劫呢?这家店的广告不是说优惠价格不变吗?

遥想几年前GST上一回调高时,这家店也说价格不变,结果被一些眼尖的人发现变的是材料,以鱼肉汉堡包为例子,夹在中间的乳酪从一整片减少到只有半片。

如今的情况如何,不是很清楚,因为很少很少光顾这家店,但猜想是套餐价格不变,其他产品可未必如此。

看板上写说,玉米和另一样苹果甜点的单点价格为$2.55,连同套餐买则只要$1。$2.55可是$1的两倍半,之间的price jack-up实在惊人。以一般情况而言,商家是不做亏本生意的,尤其是长时间的亏本生意更不会有人做。按这个逻辑来看,$1应该是有盈利的,即使不多,那么$2.55能带来多少盈利呢?

昨天和脚底按摩师聊天时,他有点无奈地说,自7月1日以来,百物价格腾飞。政府说调一调GST,对人民的冲击的确是很大,此乃不争的事实,也只能安慰他说大家都得小心花费。

虽然经济增长数字很好看,但毕竟只是台面上的东西,百姓只觉得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手指头动一动,真的能碾死很多蝼蚁。



5 comment

5 Comments:

我还没有feel到起价的浪潮呢。可是我麻木,还是后知后觉?

By Blogger thoo2, at 16 July, 2007 22:41  

或许是你还没有碰到。但是,这股浪潮迟早烧到每个人。

By Blogger 小胖, at 16 July, 2007 23:42  

什麼都起,只有薪水不変!!!
如果只想呼吸空氣過活,就連空氣也黒到不行。

LeMontEA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7 July, 2007 12:56  

新加坡越来越贵了!一个大学毕业生的薪水可能只勉强够支付一些偶尔奢侈的开销,非大学生恐怕仅能糊口?

OKSa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7 July, 2007 19:09  

只能叹气。

By Blogger 小胖, at 17 July, 2007 23:49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