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怎样了?
15 July 2007
¡¸ dancing away 23:18 ¡¹



怎样了?

今天晚上的心情有点沉重。

刚看了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的“Seconds from Disaster”,这一集探讨了2004年南亚大海啸的成因。一边看,不住回想两年半前在泰国采访海啸灾难的景象,以及一年半前重回现场采访劫后一周年的情况。

没想到时间一晃,再过大概五个月,就是海啸灾难三周年了。科学家们经过了这些日子的研究和调查,对于当初的事发原因多少有了解答,但有些谜团至今还无法解开。

看了节目,才知道原来当时引发海啸的那场地震的强度可能不只是当下探测的里氏8.6级,而是破了表,也就是连仪器也无法准确测量出。经过一再假设、一再推翻、一再研究、一再证实,科学家终于能合理解释为何海啸来袭得如此快,以及浪头为何如此高。作为观众,越是看下去,越觉得心惊。

不禁在想,当年两度采访时载送过我们的包车司机Sat现在过得怎样?

Kho Phi Phi(披披岛)上那个失去去了母亲、又无法同父亲和弟弟相聚的小男孩,现在如何了?他还有继续在写文章抒发心情吗?

Khaolak(柯叻)那名重建家族酒店的美丽女郎还好吗?酒店怎样了?整个Khaolak度假酒店区都恢复了生气没?

在Phuket(普吉岛)海滩讨生活的变性人Linda,完成了他(她)梦寐以求的手术了吗?又或者是放弃了灯红酒绿的生活,回家乡继续当美发师了?

堕入时光隧道不住地想,让人真想重返旧地看看。



1 comment

1 Comments:

光阴似箭,这句真是没错!再回首已百年身!

OKSa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7 July, 2007 19:14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