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感人的故事……
11 July 2007
¡¸ dancing away 20:48 ¡¹



感人的故事……

新加坡的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在网上进行“最喜欢的英文词汇”投选,今天公布投选成绩,我和YT合作报道。

老板昨天和我们讨论要以什么角度来呈现这则热点新闻,决定在报道事件以外,还找不同社会层面的人来谈荣登冠军宝座的词汇。我们都猜应该会是LOVE当选,八九不离十。既然如此,老板认为在设定的受访者时,应该找一个“死过翻生”的人来谈LOVE对他的意义。

我和YT翻查过往的新闻报道记录,找到了一个曾经因为服食迷幻药坠楼但又大难不死的男子,把他锁定为受访目标。出乎意料之外,通过中途之家很快就联络上了这名前嗜毒者,他还很干脆地答应在今天下午成绩出炉之后受访。

更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原来他有一段非比寻常的姻缘。特别的不是一个四肢健全的女子爱上必须在轮椅上度过下半生的前嗜毒者,而是两人如何结缘。由于明天的《我报》此刻还在排版,不方便透露太多,能够说的是过程比电视剧剧情还要离奇,不但造就了一段姻缘,还救了一条人命。

坐在我对面的MW说,听我做电话访问,内容肉麻得让她起鸡皮疙瘩。自己也有一点这种感觉,但感受更大的是爱原来真的如此神奇,就在你意想不到、毫无准备的当儿就来临,而此爱未必只是男女之间的卿卿我我之爱意。

想知道这名前嗜毒者的故事吗?要留意明天(12/07)的《我报》哦。




6 comment

6 Comments:

I was attracted by your "advertisement" in the blog and go and read the story. OK, the story quite touching, but how come the layout so tight and squeeze it into a corner? Of course the answer is the page cannot fit so much content... but why interview THP (the interview adjacent to the story). I did not read what THP said, but knowing that the adjacent story is THP taking about "love", I don't even care to read. (T_T)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 July, 2007 21:12  

小胖,我今天在早报网看到一则有关房租高涨的报道。在这则新闻报道中,一位来自中国的受访者提到很多新加坡人不愿意将房子租给中国人。好想谈这个话题,可惜不能见报,因此唯有借用“小胖空间”大吐口水。

老实说,如果是我有房出租,我也不敢“冒险”租给大陆人。因为以我在香港的经验,多数的大陆人实在不讲卫生。

就以我班大陆同学的住宿为例子,99.9999%是狗窝。他们的住宿是臭到连电梯口和走廊都能嗅得到。门一开,站在门口的你肯定立即休克。

你请他们用完厕所后冲水,他们会说那是浪费水;你请他们将挂满宿舍已发霉生虫的衣服拿去洗,他们会将它们浸泡在水里“发酵”几个星期;你请他们处理一下臭袜子,他们会将它们塞进被窝里;你请他们不要随便带朋友回宿舍住,接下来天天会有不同的人上门来偷住和浪费水电;你请他们做饭后将锅子碗盘洗干净,他们会将它们四处摆放等着发霉发臭等苍蝇上门来作伴;你请他们不要在房里抽烟,他们会很有“人情味”的在你外出的时候关窗开冷气抽烟;你请他们小心使用屋内设施,他们几乎天天必须请宿舍员工上门来修东修西;宿舍头头儿投诉他们的寝室如狗窝,大发警告信,他们只单宿舍头头儿在放屁。。。结果,从下个学期起,全班都不能住宿舍了。

因此,在香港,大陆人也是在一般的“谢绝名单”内。

当然我们不能一根竹竿打翻一船人,不过单看外表又怎能看得出他们有没有“内涵”,所以在出租房子时,还是谢绝大陆人,以免好好的屋子在一个月内面目全飞。除非大陆人在未来几年内,真的能积极去改变他们的集体形象。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5 July, 2007 11:17  

对于上面长篇大论谈不愿意把房子租给中国人的帖子,我看这有损中国人和香港人之嫌!什么叫做“以我在香港的经验,多数的大陆人实在不讲卫生”?请问你在香港有什么“经验”可言而出此言?还有,什么是狗窝??我看这是因人而异,什麽国籍的人的家,如果不好好打理,都可能成为狗窝。不要针对什么中国人。反正很多中国人在新加坡长久生活后,有一天都会成为了新加坡人,以中国人来归类一些人,这未免眼光太狭小了。还有,中国人超过十亿人,你说有超过99.9999%是狗窝?那就是九亿人了。你凭什么和有什么理据去批评世界上这么多的人口?请你走出去世界看看吧!
小胖,既然他是你的读者,我看你得教育教育他一下了,要不然,这样的帖子我看会影响新中友好关系。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5 July, 2007 20:29  

不同人有不同看法,只因为各自的经验不同,因此产生各种差异。

简单地打个比方,新加坡人、中国大陆人、香港人、台湾人看彼此的眼光肯定不同,而即使是同一组人,当中还能再细分成很多种不同看法。

时间会向前移,人的经验也会不断累积,个人看法也当然会有所改变,怎么个变法就因人而异了。没有事物是停滞不前的。

By Blogger 小胖, at 16 July, 2007 00:42  

haaaa.. weijie, your comment is so 圆滑,as if you don't want to make angry people with 2 distinct opinion. anyway, i still think that the second comment above is a bit too much.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6 July, 2007 22:56  

Not so lah... I seriously think different individuals are entitled to their own different views, and views and thoughts do change with times...

By Blogger 小胖, at 16 July, 2007 23:4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