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大巴窑和勿洛……
11 June 2007
¡¸ dancing away 21:16 ¡¹



大巴窑和勿洛……

今天赶时间,搭了一辆Comfort德士上班。

告诉德士司机大哥,我要去Toa Payoh North,而且还说了两回。他问我,是哪一个avenue?我回说那里没有avenue,Toa Payoh North靠近Lorong 1。

由于身上不巧只有一张$50,于是先问他是否有小钞,担心到了目的地之后才发现没有小钞,问题多多。他问我车资通常是多少,告诉他说大约是$XX,他检查了一下他的钱包,回说一切OK。

每每上了德士、巴士或地铁,我总很习惯性地闭目养一养神。今天这一养神可不得了,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德士已经快到Bedok了!!!

司机大哥竟然把Toa Payoh North当成了Bedok North!两者听起来,明明差很多,应该没理由会搞错啊!

“Toa Payoh North”一词,我至少讲了三次,也说明了目的地没有avenue,只有lorong(Toa Payoh有lorong没avenue,Bedok有avenue没lorong),而且连车资都说得清清楚楚了(到Bedok的车资远远超过$XX)。怎么可能连这样都会搞错?!

错了也错了,赶快掉头就好。没想到“好戏”还在后头。

到办公室时,计程表显现的车资比$XX超出了快$10,司机大哥接过$50钞票时竟然好意思说:“照meter(计程表)算hor?”

如果是我搞错了,多付钱是理所当然的,但错不在我,我当然不依。以平静的语气告诉他,车资远远超过了$XX,我绝对不可能付这么多钱。他于是把钱包里的钱掏出来给我,当中有好多张$2。

下车之后再仔细算一遍,发现他竟然耍诈,还是多收了$3。

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原则问题:自己犯的错误,应该自己承担。我也知道油价不便宜,但谁叫你把人载到这么远的地方去。

以后搭德士,还是别闭目养神了,免得遇到同一类德士司机,把钱包烧破一个洞。

**********

补6月4日的帖子:

StarHub刚宣布,将调高旗下付费电视服务的收费。看到StarHub发过来的文告,头上几乎冒烟。前几天的愤怒还没有get over,没想到StarHub又来这一招。愤怒的消费者,应该不只我一人吧!?



4 comment

4 Comments:

用你锐利的文笔为使用者打抱不平吧!当初看足球起价已经很不爽了!这就是独霸市场对大众的不利。

By Blogger 叶子 sirennights, at 12 June, 2007 02:02  

新闻(StarHub的文告)应该已经刊登了。

从某个层面上来说,起价不一定是不对的,StarHub的解释不是没有理由。让我比较气愤的是频道组合换来换去,害我少了频道,还得多付钱。现在又搞这么一回事出来,简直火上加油。

但说实在的,体育组合(Sports Group)才三个频道,一起就起$10,也真是太过分了一点。除非StarHub会在这个组合里加多一两个好的频道。

By Blogger 小胖, at 12 June, 2007 08:43  

我也遇过这样的的士司机,记得一回我乘的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因为司机没有零钱而要求我帮他,我后来东挖西挖凑足了给他,他不但没有说谢谢也就算了,更气的是后来发现他找了个港币给我,使诈就是他们的伎俩。我气的也不是钱,而是良心被骗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 June, 2007 15:07  

当然,不是每个德士司机大哥都如此。每个行业肯定有害群之马,只能算是自己倒霉。

By Blogger 小胖, at 12 June, 2007 23:0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