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相逢……
09 June 2007
¡¸ dancing away 09:38 ¡¹



相逢……

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不必在梦中。

前天晚上下班回家,要在武吉知马转搭另一辆巴士。才刚下车,就有一名女子朝我的方向走来。我走远一点,她也跟着走过来。定眼看了看,我们两人都笑了。

好久不见了,是中学的同班同学,没想到会是在这种情况下见面。我俩的样子都没什么变,非常好认。

原来我们现在住同一区,搭同一辆巴士。在车上,我们回想往事,以及互问是否知道其他同学的近况。当晚的运气有点不好,巴士上有个精神有问题的女人,一直在大吵大闹、骂周围的乘客,但我和她还是自顾自地聊,懒得理会那么多。

发现有些同学已经失去联络了,完全不知道他们的近况如何。我们班上35人,24女11男,她努力把所有男同学的名字回忆过来,她漏了谁,我就补上那个人的名字。女同学,则好像念也念不完,总是少了谁,一时又想不起来。

说着说着,惊觉其他男同学好像都已经成了家,剩下我还是孤家寡人。某些我们以为不会这么早结婚的女同学,反而最早冲线。

夜晚的巴士匆匆,不一会儿就到达目的地。短暂的聚会,勾起十多年前的回忆,心房暖了一暖。互道一声再会,这晚的缘分暂告一段落。

其他同学啊,也是时候续缘了。她说搞个同学聚会吧,有人有兴趣吗?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