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照片……
29 May 2007
¡¸ dancing away 18:35 ¡¹



照片……

去年的今天,写了一篇《又拍照了》的帖子。今天再写一篇同拍照有关的。

去年创报之前,《我报》团队真的是拍了好多次照片,有在trade launch上拍的啦、为了报上署名拍的啦、为了公司内部刊物拍的等等等,连6月1日早上在Raffles Place派报纸,也拍了好多照片。自此,好像没有再拍团体照了,直到今天。

原来已经一年了,时光真的如箭飞逝,总在人不注意的时候从身边溜走。

今天拍照,换了场地,用的是另一个摄影室,大家的站姿和一年前没什么不同,还是那个样子。

不同的是,照片里的面孔多了,新成员来自“我报网”。由于人多,大家得拼命向前、向内挤,同时确保摄影同事看得见我们的样子。还真担心这么一挤,我身上会漏脂肪,搞到满地都是油,那时就难堪了。

可惜,XS人在台湾、WZ放事假、G放病假、JY和WL因为工作而赶不及回办公室,要photoshop好多人进去才有完整的全家福。

可惜,YN和SS因为各自的理由而脱队离去,也不在照片里头。

可惜,这是YL最后一次和我们一起拍全家福,至少按目前的情况来看的确是这样。

**********

(以下是刊登在《我报》一周年特辑里的小感言,是删改前的版本。)

对一年前的5月31日记忆犹新,“如临大敌”最能描绘新闻室当天的气氛。原因无他,因为《我报》6月1日创报,5月31日算是第一天“正式”运作。

《我报》出街的国际新闻第一棒由我负责,陈水扁、吴淑珍、赵建铭、马英九和丁守中把我搞得团团转。由于没有写国际新闻的经验,一直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疑神疑鬼哪里出了错。

大家努力用笑声掩盖心中的紧张与不安,表面谈笑风生,但内心都在担心读者的反应。

一年匆匆飞逝,台湾政治依旧天天“精彩”,似乎改变不大。反观《我报》不再是刚出生的BB,而是已经在学步了。

《我报》的成长,一路上有你。感谢。



3 comment

3 Comments:

为何一转眼,时光飞逝如电?

拍照前照镜,哇,白头发多了,
真是的。 :(


Ah Hoo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9 May, 2007 21:03  

没办法了。

我近日发现,白头发竟然扩大声势,敢敢开始入侵我额头上方的领土!!!天啊!!!

By Blogger 小胖, at 30 May, 2007 12:44  

不过一年的光景,物是人非,事事休!


OKSa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 May, 2007 13:0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