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看剧归看剧……
10 March 2007
¡¸ dancing away 23:04 ¡¹



看剧归看剧……

有朋友介绍说《The Swimming Instructor》这部舞台剧还蛮有意思的,推荐我和其他朋友去看。反正最近精神有点紧绷,又没有盘算如何打发周末来放松一下,于是就接受建议,买了票看剧。

朋友贴心地提醒,这部剧的主题和同性恋有关,而且由于剧情大部分发生在游泳池旁,男女主角都会以泳裤泳装上阵,肯定有不少同志捧场。

这不是问题吧。我看我的戏,他们看他们的戏,一切很OK啊。

朋友和宣传稿都说,故事笑声连连。没错,的确是有不少slapstick式的对白,引人发笑。但其实这是一部悲剧。

一开始看戏,心里就对剧情有一个疑问,因为女主角不只一次提起某个情节。直到最后,疑问终于有了解答,而这个答案得由一个角色牺牲性命来揭晓,不论观众对同性恋行为认同与否,这样的结局总叫人惋惜。

再来,就评点三名演员的演出。

女主角Isabella演得很棒,感觉很活,简直就和角色融为一体。虽然我的座位离舞台相当远,但还是看得见她的眼泪。不敢说她的演出十全十美,但应该至少有85分。

两个男主角,表现中规中矩,可能才刚公演没多久,还没有完全进入状况。不过,看得出他们相当努力,相信他们接下来的表现会更好。

一切都不错,直到看完戏之后,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件不高兴的事,有人竟然模仿剧中其中一个男主角的习惯动作。

到底是什么事,不说也罢。只想告诉那个人:“要懂得尊重别人,尊重别人就等于尊重你自己!”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