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胆战心惊……
25 March 2007
¡¸ dancing away 23:24 ¡¹



胆战心惊……

朋友R和JB结婚,我和另一好友CH被委以晚宴的主持工作。虽然算不上是do or die,但无论如何都得确保一切顺顺利利。And we thought so。

我们大家平时各忙各的,之前也没时间见面作准备。我和CH原本都心想以酒店提供的“标准台词”为蓝本,再作一些小修改,应该一切OK。到了酒店,发现“标准台词”太过于制式,一句中一句英,好像是学校的周会演讲词,而且短短一篇中文稿,错字还不少。

没办法,只好立刻动工大幅删改,加这个减那个,包括代一对新人感谢部长和政务部长拨冗出席婚宴。手上的草稿红一块、蓝一块,挤得满满都是字和记号,深怕自己会看漏、说漏了什么。CH紧张得不得了,我和他太太不断叫他放轻松。即使我有点担心,也不能表露出来,否则情况只会更糟糕。

应该没问题了吧?

错!其中一把麦克风突然出问题,大家看着我的嘴巴在动,却听不见声音,简直尴尬死了。

好戏在后头。

其中一个领班突然要我说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即使不愿意,但也只好硬着头皮说。播影片时,按理说应该缓缓调暗灯光,宾客的注意力自然会转移到屏幕去,而不是把整个宴会厅的灯光突然关掉。不知道有没有倒霉的宾客,把原本要送进嘴里的鱼肉塞到鼻孔里去。

第二次介绍新人进场后,音乐竟然没有响起。Dead air了少说十多秒,又是一阵尴尬。我和CH大眼瞪小眼,真想找个洞给钻进去。

以前在这酒店吃过婚宴,印象是不错的,但今晚真的是失水准。其他不说,我们那桌的服务生真须要upgrade自己的服务素质。婚宴还没有开始,我们就要求几杯汽水,结果等到第四道菜上了、新人换衣第二次进场之后,汽水才姗姗来迟,莫非是从彼岸运过来的?



8 comment

8 Comments:

这种事情也曾经发生在我身上,怪只怪我们倒楣吧!相信在场嘉宾没人会选择这里办
婚宴了。

By Blogger cK, at 26 March, 2007 20:47  

我选择相信是一时的失误吧。希望真如此。

: )

By Blogger 小胖, at 26 March, 2007 23:53  

朋友的婚宴也曾发生过比这更尴尬的,话说台上的司仪受指示为上第一道菜高声助兴,语毕台下不动声色,司仪站在台上干着急,忙补话,赶紧将钢琴演奏拉前,怎知钢琴的麦克风一声不发,灯光也不听话,钢琴师无动于衷继续她的演奏,司仪站在黑朦朦的台上不知所措,台下的新人更是气煞,大家心照不宣,众人差不多苦等了7分钟后才上菜!

原来音响和灯光师是同一人,他开溜到楼上的餐馆帮忙,只留下女友在控制室发愣!
而厨房也“碰巧”除了点问题。。。

事后的谈判结果是餐馆免收3桌的钱!
故事够辣吧!!
这可是在新加坡的一家酒店餐馆发生的事喔!

By Blogger 辉煌, at 27 March, 2007 01:02  

我摆宴席的地点也是一间五星级酒店,如果当初我选择BALL ROOM 就应该不会发生这
样的事了。因为酒楼与BALL ROOM 是由不同的部门管理。同样的,我过后也和他们
谈判也一样免收三桌的钱,但这样也于事无补,惨不忍睹的局面再也无法抹去了。

By Blogger cK, at 27 March, 2007 14:16  

什么酒店啊?报上名字leh,让我和其他未婚者也参考参考,免得日后捶心肝。

我们一些人已经有黑名单了,当中不乏大名鼎鼎的酒店,名单得继续expand。哈哈。

By Blogger 小胖, at 27 March, 2007 23:31  

嗯.. 哎呀。。是在马来西亚的泛太平洋酒店啦。我想新加坡的应该不会那么差吧。
对了,如果你有名单不妨send 给我,好让我可以通知其他人。因为曾经是受害者,所以不想看见别人步上我的后尘。

By Blogger cK, at 28 March, 2007 14:36  

其实没有十全十美的show的啦。要不然,就不会有events management 这行饭了。若干年后,只有这些小插曲才能让在场的人回味,成为茶余饭后的佳话。哈哈。

By Blogger 叶子 sirennights, at 29 March, 2007 00:27  

哈哈哈。。。叶子说得好!
不瞒您说,我的朋友就是搞Event Management的能手,在自己的婚宴上,在所有老板面前,搞出这样的东东,对她可是难于想象的尴尬啊!
想象一下,乔丹在球场热身绊倒,老虎在草场挥杆摔跤,当然还有。。。好好先生的Zidane在草场推人。。。扯太远了。
果然是有插曲才有记忆,哈哈!

By Blogger 辉煌, at 29 March, 2007 00:46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