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怪感觉……
11 March 2007
¡¸ dancing away 19:26 ¡¹



怪感觉……

不少同事和同行都取笑说我有“意外命”,事缘我以前跑意外新闻(包括罪案和社会新闻),碰到我当班,经常都是case一箩筐,搞到我和一起当班的同事忙得不可开交。

意外命?不知道有没有这回事。

昨天看完舞台剧之后,肚子饿得打鼓,于是步行到不是太远外的Raffles City,到底层的Market Place用餐。要在Thai Express和The Soup Spoon之间抉择,结果选了前者。

说也奇怪,虽然人在Thai Express里头,眼睛却不断望向The Soup Spoon。其实也没什么好看,有一个员工一直在抹那扇通往厨房的门,少说也抹了整十分钟,身边一度有一个相当年轻的男同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说了几句话。除此之外,就是门开了又关,关了又开。

看不清楚员工脸上的表情,也听不见他们说了些什么,但感觉对面的气氛好像有些僵。总觉得怪怪的,莫名其妙地不断望着对面,仿佛会错过些什么。

离开的时候,还转过头看了The Soup Spoon两遍,也说不出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大约两个小时之后,The Soup Spoon发生了命案,一个中国籍厨师用刀杀死了年轻的上司。

涉嫌干案的男子和死者分别是谁?我不知道。是我下午看见的员工吗?我不知道。

可以说我是在马后炮,但当时的确感觉到不对劲,不然也不会一直注视着对面,而没有把注意力摆在餐桌上的食物。

想起来还真邪门。意外命?第六感?I don't know,没有解释。




3 comment

3 Comments:

听你这么说挺恐怖的耶!可是我十分了解你所形容的那个“怪”感觉。我相信当某的地方的气氛不对时,还是快点离开较好。这也许是所谓的杀气吧?就像今天海峡时报名模的采访时所说的一样,她不喜欢到印尼因为感觉那里的bad karma很重。

我要快点去睡觉了,因为觉得毛骨悚然的。相信你的故事,因为也有过类似的经验。

我怕怕。

By Blogger Morning's Light, at 12 March, 2007 21:58  

想起来的确是毛毛的。实在说不出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By Blogger 小胖, at 12 March, 2007 22:03  

就当作是你身为记者的“敏感”吧!

By Blogger Morning's Light, at 13 March, 2007 10:4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