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环环相扣……
04 February 2007
¡¸ dancing away 22:13 ¡¹



环环相扣……

下午在市区的一家著名连锁日本料理餐馆用餐,点了我蛮爱的南瓜天妇罗(pumpkin tempura)。

炸得好的南瓜天妇罗,外层应该是淡淡的金黄色,咬进口里酥酥脆脆,内层却仍然保持南瓜本身的绵密口感。

送上桌的南瓜天妇罗,同希望看见的,差了一大截。外层是黄色的,是焦黄色的,而且焦得很明显。厨师显然失了手,而这盘不合格的南瓜天妇罗竟然还送到客人面前。

我不是爱找麻烦的人,既然侍应生送上桌,我勉为其难把它吃掉。放进嘴里,满口都是焦味。南瓜的甜味依然在,但是整盘东西的味道并不对劲。

很叫人怀疑,厨师把专业操守抛到哪儿去了?明明是失败品,竟然还让侍应生上菜。侍应生也该记上一过,明眼人都看得出那盘南瓜天妇罗有问题,侍应生最基本该做的,是主动要求厨房重做,或至少让经理去同厨师解决问题。

虽然餐馆其他环节的服务都还不错,但是这一件“小事”严重破坏了整个用餐经验。真正要做到提供良好服务,任何环节都不可以马虎,至少得做到问心无愧,只要有一个环节“随随便便”,名声就扫地了,顾客是不会忘记的。

这家分店,我再也不会光顾了。

*****

既然提到服务水平,就顺道说一个小故事。

话说父亲前些日子到本岛南部的某家医院动了一个小手术,医生没把伤口缝合好,得重新缝合裂开的伤口,那也罢了,更气人的还在后头。

父亲手术后回院复诊,电脑系统故障而无法接受病人付款,柜台服务人员说不必担心,院方迟一些会寄出账单,只要到邮政局付款即可。

大约半个月后,账单果然来了,上头竟然写说:“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we have not received payment for the above outstanding amount. However, we believe that this may be an oversight, and would appreciate if the outstanding amount is settled soonest. ”

实在欺人太甚!才$20,我父亲难道还欠医院这一点小钱?明明是医院本身的电脑系统出问题,竟然把问题硬推到无辜的病人身上!可恶!




2 comment

2 Comments:

Standard Procedure 有很多种,我怀疑它们没有应对电脑发生故障后导致病人无法当天付费的条文,因此随手拿出‘病人忘了付费’的条文来追债。

你不将它反而被它将,我们看到了‘所有问题都不是本机构的问题’的惰性服务态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6 February, 2007 02:37  

只能说“可悲啊可悲”……

*无言*

By Blogger 小胖, at 07 February, 2007 00:28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