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好与不好……
28 February 2007
¡¸ dancing away 23:43 ¡¹



好与不好……

好友的作品最近入围了一项重要比赛的某个奖项,呼声很高,事前大家都看好会是他夺下奖座。

结果不是这样,让大家大跌眼镜,满地玻璃碎片。最简单的解释是“各花入各眼”,但这样的解释并非什么时候都能够被接受。

连内行人都一致赞好的作品,竟然败给了普遍不被看好的作品,怎不叫人纳闷。

我不敢充内行,但是比较入围作品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好友的作品鹤立鸡群,不论是爆发力、影响力、震撼力,又或是背后付出的努力,都远胜其他入围作品。

好友失望,但支持他的我们这些朋友更失望,其他行内人也摇头大表不解。评审团到底是在搞什么?

好友前年曾经赢得同一个比赛的另一个奖项,隔年受邀在台上宣布同个奖项的得奖者。当他打开手上的信封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因为实力最雄厚的没夺奖,给冷门“跑赢了”。

好像是历史重演。可以说是巧合吗?

曾经和一些年纪比较大的朋友以及资深的同事聊起这个话题,有人就说:“得奖的未必是最好的作品。好作品未必得奖,可能根本没人留意过。”

或许真是这样吧。但即使理解,也未必能平息心中的失望与不忿。




4 comment

4 Comments:

自己满意、自己知道就好,有时不必太在意别人怎么评价自己。

By Blogger breezygreens, at 04 March, 2007 17:24  

这么说当然没错,甚至是很正确。但是人活着,往往需要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难免会陷入这种令人难过的情绪中。

By Blogger 小胖, at 06 March, 2007 01:14  

有时我会往更深一层想,我要如何证明“我存在”。 我思故我在?那我眼前的影像,是否都是脑子里产生的幻影?

连我是否存在都还未搞清楚,更不用谈“向别人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er... “别人”是否也是我的幻影?)

haha,很stress 的时候,就会想些奇怪的东西来解压。

祝:快乐(快些快乐起来。)

By Blogger breezygreens, at 06 March, 2007 01:53  

我现在还好啦。

我那个朋友虽然难过,但还不是太糟,反而是他身边的人都在为他报打不平。

By Blogger 小胖, at 06 March, 2007 10:22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