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寻找米可……
25 February 2007
¡¸ dancing away 23:11 ¡¹



寻找米可……

要我真正去追看一部电视剧并不容易,因为我看戏蛮挑剔的。讲到看戏,我的好友都“怕”了我。

剧情很有张力,肯定有吸引力,如香港TVB的《金枝欲孽》。不然,就得是故事有趣或剧本有意思,否则很难挑起我的胃口。这不等于说就不看胡闹剧,只是看得不会太投入,即使错过了几集也不觉得可惜。

最近在追看的是台湾TVBS(StarHub CableVision)正在播映的《米可,GO!》 。故事并不算太复杂,讲述一个少女遇车祸而失明,以及她和导盲犬之间的互动。

听起来有点老掉牙。日本不是已经N次拍摄类似题材的电视剧和电影吗?这部台湾剧有什么新鲜的?

起初也这么认为,但是看了一两集之后就上瘾了。如果相比较,《米可,GO!》的确不如其他类似题材的日本电视剧细腻,甚至有点粗线条,但是可看性没有因此而削弱。

故事不只是周旋在人与狗之间,而是探讨了一个少女失明之后所连带而来的冲击,除了她的生命受影响,她的家人和身边的其他人也跟着受影响。观众看着女主角如何走出谷底迎向新生,也看着她的家人和朋友如何因为这起不幸的车祸而成长。

刚要发芽却遭腰斩的纯纯恋情、继父和生父之间的拔河、霸道又事业心强的母亲、长期被当成敌人的同母异父的姐姐、不离不弃的好友,还有那可爱的黄金猎犬Mico,让整部戏很丰富。即使没有超级大牌撑着又如何,戏照样精彩。

可恨的是,这部戏平日晚上播映时,我还在办公室里工作,重播时间又是深夜3am。真的让人很头痛。跑了好多家店,都找不着这部剧的光碟,好像没有公司代理进口。真的好气啊!

有那家公司可以行行好,进口这部戏的光碟吗?这部温馨小品还真不错,看了心暖暖的。

再补上一笔:由Sweety演唱的主题曲《樱花草》和这部戏搭配起来,还蛮天衣无缝的,一样叫人心暖暖。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