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走了……
24 February 2007
¡¸ dancing away 09:04 ¡¹



走了……

台湾歌手马兆骏昨晚走了。

小时候就很喜欢这把嗓音。应该先是从《木棉道》接触到他的歌声,浑厚、低沉、感性,很吸引人。接下来的《我要的不多》,走出民歌格局,更是触动心弦,无论过了多少年,再听这首歌,感动依旧。

过年之前,才在《康熙来了》中看见马兆骏,他在节目里小秀了歌唱技巧,还教小S和棒棒堂男孩怎么用丹田发声唱歌。

也不过才几天,就传来他逛街时心脏病发而不治身亡的消息。

历经了吸食大麻的十年低潮,好不容易振作起来,结果发行新专辑两个月就离开这世界。他的小孩也才刚满月……

老天有点残忍吧。努力自救的人才刚爬出谷底,却原来到了生命的尽头。

命,难解。



2 comment

2 Comments:

人生无常!早上能醒来是一种幸福……他走了,固然可惜,他活着的家人更可怜,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的重担,他遗孀如何承担得起?

OKSa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5 February, 2007 22:52  

的确如此,现在只能暂时靠好友接济。

刚才的台湾电视新闻才报道,他生前的好友打算办追悼音乐会,为遗孀和三个年幼的小孩筹集生活费。

By Blogger 小胖, at 25 February, 2007 23:44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