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没办法,是工作……
28 January 2007
¡¸ dancing away 23:42 ¡¹



没办法,是工作……

昨天下午大雨倾盆,无法按原定计划出门,只好窝在家中看电视节目,“那一刻”看的是台湾TVBS的新闻。原本在厨房里煮快熟面,听见主播说道“新生代偶像剧演员许玮伦发生严重车祸,昏迷指数达到了3的水平”,赶紧冲到客厅。

对于许玮伦,不是很熟悉,从没有追看她的电视剧作品,但平时有注意娱乐新闻,所以也略知一二。她长相清纯可爱,相信很多男生都会对她有印象。

看了新闻内容之后,我当下的直觉是“活不成了”。输了那么多血,还是全都流了出来,再看看汽车被撞成那个烂模样,猜测的准确性应该八九不离十。果然,今天晚上就传来了许玮伦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消息。

车祸真的很残酷,不知撕裂了多少人的心、拆散了多少个家庭。

以前跑罪案和意外新闻也好几年了,每每在殓尸房外看见伤心的家属哭得死去活来,说完全不动容是骗人的。但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已经学会冷静地看待眼前的情况。有人笑说,我们意外记者都变冷血了。

其实不然吧,记者不过是让专业来支配情绪。采访时,不是不会难受的,人家已经这么难过了,我们还得打扰,但也没有办法。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不知此刻在采访许玮伦逝世新闻的台湾同仁们,感觉如何?尤其是那些和她有一定交情的娱乐记者,想必很不好受。没办法,工作还是要做。



1 comment

1 Comments:

victims of the accident can just leave the world like that, but what about his/her dependants? pls allow me to advertise here: insurance is a manifestation of our love and responsibility for our loved ones...they'll be heartened to know that you've thought abt them and make preparations...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0 January, 2007 22:46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