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好bombastic的名称……
05 Dec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16:40 ¡¹



好bombastic的名称……

终于受不了下眼皮跳个不停,下午抽出一点时间到楼上诊所看医生。

我左眼下眼皮自三个多星期以前开始冒名地抽动,就一直没有好转的现象,有时甚至是疯狂抽动,叫人浑身不舒服。Michele说,她一个朋友的嘴角左边的肌肉不断抽动,过后竟然中风!真是吓得我不求医也不行。

医生听了情况后,丢出了一个有点长、有点bombastic的医药名词,曰Blepherospasm,听得我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原来简单来说,就是eyelid twitch。

医生说,这样的情况并非罕见,往往都是因为患者精神太紧张、脑子里想太多东西、担心太多事物、睡眠不好等等,大脑会一直发出命令,让眼皮跳个不停。好像都给他说中了,命中率百分之百。

他开了10天的安眠药给我,嘱咐我每晚服用,让大脑好好休息。要是情况10天之后还不好转,就得送我到脑科医生哪儿去做检查,吓得我一身汗。

医生原本还要开MC给我回家休息,但我心想即使回家睡觉一天,也不见得对病情有帮助。我平时也睡觉啊,还不是这样。

离开之前,医生提醒我,每星期一定得空出一天来当“vegetable”,让自己完完全全放空,除了运动、阅读、放松之外,什么也别想、什么也别做。

真是金玉良言啊! : )

但是,真能办得到吗?

*****

贴了帖子之后,才听两个小妹说,她们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睡眠情况大乱。看来大家都须要放空当“vegetable”!



1 comment

1 Comments:

那位医生说的对,你给自己太多压力,去海边吹吹风,去游泳,放轻松。

By Blogger 石头, at 05 December, 2006 17:58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