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留住些什么……
31 Dec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15:22 ¡¹



留住些什么……

虽然向来没有在元旦除夕去party的习惯,但难免会想该怎么度过今天。就在琢磨不出个所以然的当儿,大胖拉我去参加“eye e city”(城市的眼睛),得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带着相机拍下这城市的面貌。

对于我这个摄影门外汉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是我想也没想过的,连相机都没有,似乎没资格和高手们过招。

正因为我不是?中高手,所以平时很少很少拍照,偶尔只是用手机拍个两三张和朋友、同事的合照。只有当只身出国工作时,才会带着办公室发的相机,“勉强”拍一些不是太有水准的照片。

也正因为没有水准可言,总觉得在外国拍照,比在新加坡拍照容易很多。至今,自己满意的照片,一双手肯定数得完,而且都是在国外拍的。

一张是在毛里求斯(Mauritius)市中心拍的,就在一座古城堡的公共厕所外。我看见两名皮肤黝黑的清洁女工有说有笑,神情自然,于是乎上前要求拍照。那灿烂却腼腆的笑容,真的很迷人。

另一张则是在台湾南投的集集火车站拍的,主角是两个应该不到五岁的小男孩,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他们绕着老树玩耍,发出的笑声就好像风中摇摆的银铃,吸引了我的视线。很自然的,我按下了快门。

相比起来,新加坡人的笑容总好像少了什么似的。在国外看见的笑容,好像特别真实、特别饱满,对我这种摄影程度的人来说,照片好拍得多了。

自己的功夫不到家,还要怪新加坡人的笑容不好,实在不好意思。Paiseh paiseh。  :p




1 comment

1 Comments:

:) thanks for joining us in this wondeful event :) :)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1 January, 2007 19:45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