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夜色无边,璀璨无限……
10 Dec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01:02 ¡¹



夜色无边,璀璨无限……

当耳边萦绕着无奈的“几次真的想让自己醉,让自己远离那许多恩怨是非,让隐藏已久的渴望随风飞,请忘了我是谁……”,时光仿佛倒回到14年前12月的差不多同个时候。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Sandy演出,地点是新视(新传媒前身)的大礼堂,Sandy当时唱的就是这首《不必在乎我是谁》。

Sandy不再是长发飘逸,而是一头清爽的短发,时隔14年,但岁月好像忘了她的存在。Sandy个子虽小,在舞台上却是巨人一个,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众人的视线。

等了四年,Sandy终于重返新加坡办演唱会。真的是久违了。

看Sandy的演唱会,总会有让人眼泛泪光的瞬间。听着一直很喜爱的《远走高飞》,眼角突然湿了。说不出个所以然,心抽动了一下。是歌词刺中心坎吗?不清楚,也不重要。

香港演唱会的《鹰与星》环节(身体涂满银粉的彭敬慈倒吊半空)照样在新加坡上演,说不上惊喜,但还是有一点看头。

最叫人惊艳的是Sandy演唱《玫瑰香》时,中段加进意大利歌剧咏叹调式的ad-lib。要在现场这么耍弄花腔,少一点功力都不行。很有创意的小插曲,赋予了歌曲新的生命力。

20多分钟的“Sandy Party”是歌迷们引颈期待许久的。华语、粤语的劲歌串联在一块儿,配搭上热舞,歌迷们都站起来随着歌曲忘情地边唱边摇摆身体。甭管他人的眼光,自己陶醉就好,何必理会他人怎么想。流了很多汗,爽快!

Encore了半小时,对歌迷来说有点“到喉不到肺”,但也没有什么好埋怨了,Sandy的状态很好,演出几乎没有瑕疵,让大家度过了难忘的一夜。

如果真要说遗憾,就是音响工程师把Sandy的高音调得太尖了一些,无法呈现出Sandy原来较圆润的音色,少了平衡。舞台设计也少了一点心思。还有,Sandy没有演唱我非常钟爱的《再见悲哀》,不然我的眼角肯定会再湿上好一阵子。

即将结束一夜狂欢时,Sandy唱了Sheena Easton的《Almost Over You》。Almost over who?You guess……

*****

上午醒来,扭开电视机,正在播“快乐星期天”,到台湾发展的香港艺人陈纪匡在“艺能歌喉战”单元中以《至少还有你》挑战三名评判的耳朵。唱得还可以,但是缺少了感动。

《至少还有你》听似不难唱,其实不然。旋律是相当容易捉,但也很容易唱得很平淡。每每看见歌唱比赛中有人挑选这首歌曲,我总是不解,额头经常出现“三条线”。KTV里,我从来不碰这首歌。

还是Sandy好。她设下的标准太高了。



4 comment

4 Comments:

她设下的标准的确太高。歌声、气质、身材、舞台魅力。。。 整个Sandy 的标准都好高!

我眼泛泪光的歌是“不必在乎我是谁” :)

那段“我想我做的对 我想我不会后悔 不管春风怎样吹 让我先好好爱一回”,听了起鸡皮疙瘩,很感动。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 December, 2006 11:50  

It was a really fantastic night!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 December, 2006 12:35  

maybe it's the position i was at, the sound volume was just WAAAYYY too LOUD. A pity, as it's the first time i'm hearing her live. From the beginning to the end, my ear was thumping non-stop during the fast numbers, and even when she was singing the sentimental numbers. I wanted to pour my coke at the sound technicians!
Btw, i was sitting directly opposite the stage, at the $128 area. I wonder if anyone had the same thoughts?
I had to go home and pop the panadol coz by the end of the concert, my head was spinning. :(
It's a real pity.. or maybe i have a low tolerance for decibels..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 December, 2006 15:47  

I am also wondering why the sound technician blasted the music all the way up high. And the balance of Sandy's voice was missing, I guess the technicians over-adjusted her high pitch as mentioned in my blog entry.

And yes, like you, my ears were hurting badly after the concert, took two days for my ears to fully recovered. Told someone about it, and that person chose not to believe me, criticising that I am simply over-exaggerating. Very pi***d......

By Blogger 小胖, at 11 December, 2006 16:1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