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记得……
07 Dec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21:05 ¡¹



记得……

记得以前在早报跑意外新闻时,值早班碰到他,早餐一定有好着落,因为他对吃最讲究。忙完了殓尸房的工作之后,他一定出主意到好地方吃早餐。记得Amoy Street小贩中心地面层的一摊广东粥是他的最爱,通常都是一碗热腾腾、浓浓的白粥配上一小盘西刀鱼鱼生,就让他吃得津津有味。

难忘他那沉醉在美食中的样子。

也记得搭乘意外车从一个案发地点赶到另一个案发地点的途中,他总爱同司机Uncle Hee绊嘴,两人你一句客家话、我一句客家话,互不相让。并非有什么深仇大恨,两老就是爱吵几句,或许这也是一种享受。

难忘意外车里的那种“热闹气氛”。

当然也记得他曾经如何绷着脸地循循善诱。当年我刚出道时,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菜鸟记者,他总不忘语重心长地提点些什么,虽然有时的语气有点严厉,但都是一番好意。

难忘他那面恶心善的慈祥。

逝者已逝,记住他的好。

Uncle Lim,一路走好,佛祖在云的另一端等着你。

*****

一名很疼爱我的长者今年5月去世,曾经让我非常沮丧。一名朋友当时寄了一个link给我,很有意思:离开的人,原来一直都在。(http://a779.com/mk/flash/walktour.swf



2 comment

2 Comments:

生死无常,人生苦短。

2003年我最敬重的剪辑师长辈由于长年的工作付出导致心疾病逝,那时我悲痛不已,火化场的宗教仪式过后,看着他的棺木推入火炉的那一刹那,我顿感双腿无力,眼泪再也不受控制。。。

数日以后仍然无法释怀,写了一篇有关他对我们的专业教诲的文章,并且拜访了他的家人数次,直到今天还与他的家人保持联络。

感恩曾经拥有的,珍惜现在还没失去的,努力经营善缘,大家共勉之!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8 December, 2006 23:07  

还记得那是在2003年,才经历了沙斯的恐怖心理折磨,就传来他病逝的厄讯!

他是我们所有人都敬重的好伙伴,也是我工作上的恩师,宗教仪式过后,他的棺木被推入火炉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再也不听使唤。。。

数日以后仍然无法自己,因此写了一篇文章纪念他的专业教诲,他的家人很高兴有人记得他的好,该文章已被我当成作业交去中国的学府,他们更是感到欣慰。。。

他一辈子除了家人就是工作,忙碌了一生,妈妈希望孩子认识到他爸爸的伟大,在于努力不懈,为别人尽心尽力的奉献精神,因此特意要我为他们安排到访他曾工作的地方,让他的孩子了解爸爸的专业和贡献,希望孩子能从他遗留下来的精神足迹去寻觅他爸爸的好。

一个简单的家庭,一个尽责的妇人和一个成长中的孩子的小故事,就能让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真情!

人生苦短,一切无常。
感恩曾经拥有的,珍惜现在还没失去的,努力经营难得的善缘,与大家共勉之!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8 December, 2006 23:45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