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认老……
28 Nov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01:10 ¡¹



认老……

朋友兼前同事YQ嫁作林家妇,婚宴就像是一场叙旧会,许多好久不见的朋友都出席了,大家忙着互问近况、谈天说地,几乎忘了是为什么聚在一块儿。  : )

婚宴结束后,WF、RT等人要续摊,找个地方坐下喝茶聊天。我和AL、CP没有跟去,一起搭了ZW的顺风车回家。AL在车上说,真的是年纪大了,如今很容易累,不像以前帮WF剪片到三更半夜,都不觉疲倦。

还真是一点也没错。

为了想看看今年的圣诞灯饰,特地提早到乌节路逛逛,不料雨绵绵,只好躲到Far East Plaza里,这里曾经是我学生时期常到的地方之一。数一数,至少也有五年没踏足里头。

一进去就感觉不对劲。虽然知道Far East Plaza的定位改变了,改走年轻风格,但没料到会是这么年轻。被正在享受学校假期的学生团团包围,强烈感觉自己非常out-of-place,有点搞不清楚状况。搞不好,那些小伙子、小姑娘也在纳闷:“哪儿来的糟老头啊?”

这种感觉真的有些可怕,放眼望去都是年轻自己十年、甚至是十多年的孩子们,环境仿佛是screaming着“岁月不饶人”。逛了一圈,匆匆逃离这个让自己浑身不自在的地方。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现代人似乎越来越年轻,青年、壮年、中年、老年这几个名词似乎有重新定位的必要。不是要怀疑这项调查报告,但人想越活越年轻,真是得有回天之力才行。

心态上可以尽可能保持年轻,但有些东西是骗不了人,也骗不了自己。只要把我们往幼嫩的年轻人堆中一扔,立刻就能看出分别,毕竟有比较就有高下。

不认老也不行。

P/S:祝愿 YQ和夫君

         爱不渝 情永坚




2 comment

2 Comments: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快认!快认!
快认多一岁~~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9 November, 2006 20:57  

谢谢。

By Blogger 小胖, at 10 December, 2006 12:43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