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淡淡然……
10 Nov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00:30 ¡¹



淡淡然……

老同学正在走一段难行的路。她原本以为会和那个人一起牵手一辈子,如今却孤身上路。

上一分钟还甜蜜如糖,下一分钟竟然就说要分,要投向新欢的怀抱。还真不是一夜之间,而是转瞬间的霎那,让她从天堂摔下地狱去。

开解她的时候,她好奇地问,我怎么能如此冷静,好像不当一回事。其他朋友听闻了情况之后,都为她抱不平,指那个人负心。她说,难道我站在男性的立场说话?

男人和女人在本质上确实不同,对感情的态度原本就不一样,但我不是因为这样而不同情她的遭遇。或许是因为大学论文的主题同佛经有关,读过一些佛经,学习到了一些什么。

这世上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一切都会幻灭。每次出现改变时,或许会难过一阵子,但尝试不让自己沉溺在这种情绪中太久。缘起,自然会缘灭,不同的不过是何时灭、怎么灭。

踏入社会工作也一阵子了,很清楚这个世界不会因为没有了谁而停止转动。职场如此,生活何尝不是这样?

风筝也许很美,让人爱不释手。当强风刮来,硬要把风筝扯走,如果一直执著捉着风筝线,只会割破手心。割手。割心。

某位过来人曾经说过:“不要怀恨,因为一切都是相对的,有恨就有爱,永远都放不下,在心头盘旋。淡淡然地目送那个人离开自己的生命,无爱也无恨,云淡风也清。”



4 comment

4 Comments:

感情的背叛很伤人,但不论尽力挽救或是沉溺于哀伤都是浪费时间精力;恨一个人也是很费劲的事,自尊丧尽,理智又会被淹没,遇到这种情况的确值得同情。
过来人也应该是事过境迁了,才能淡淡然云淡风清的吧?可见过程不易,只有等待时间治疗一切伤痛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 November, 2006 09:41  

no words can express my feeling' A lot of things is not within our control. I like your this post very much. I really make me think...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 November, 2006 23:05  

很多时候,时间一到,要放手,就要放。勉强是不会(没有)幸福的,由其是感情这回事。所以,随缘吧!我很相信!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4 November, 2006 17:26  

有时候,时间一到,要放手,就放手。勉强是没有(不会)幸福的,尤其是感情这回事。随缘吧!我很相信!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4 November, 2006 17:32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