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大阵仗……
09 Nov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00:36 ¡¹



大阵仗……

有一个做了好久的“噩梦”,终于可以说是结束了。

上星期出席了内政部(MHA)的闭门说明会,事先了解内政部花几年全面检讨刑事法典(Penal Code)之后,建议对法典进行那些修订。会议之后,记者们便着手策划和写稿,为这项大宣布做好准备。

由于《我报》规模小,主要只有我一人写稿和做访问,但还好有熟悉法律的主任从中帮忙,避免出现丢三落四的情况。

在这段预备期间,各报记者都在等待内政部发来最新的资料,以确保新闻内容正确无误。那种晚上11pm还在办公室里等待的滋味,实在不好受,尤其是已经累到想把眼睛闭上的时候,还好有ST的ah ben一起“受苦”。另一头,可怜的内政部公关也被一些记者的询问电话轰炸得疲累不勘。

终于拿到整叠资料了,但是已经无法继续待在办公室里奋斗了,至少能够放心回家。可恶的是,在德士上,还是不由自主地拿出资料,靠昏黄的灯光来阅读。我还真的是有点疯了。哈哈。

新闻稿是一回事,但是排版时要是没有精彩的照片来带出新闻内容,也是白干,因为没有画面的新闻不容易吸引读者的注意。感谢ah hoon和大胖构思和拍摄照片,更感谢多位同事拔刀相助,当多数照片的主角。真的是大阵仗。

照片很不错,不过有两张最终还是没用上。其中一张是因为版位太紧而下不了版,另一张是因为担心太敏感而没有用。想知道是什么啊?到大胖的blog(http://jiuhukia.wordpress.com/)看看就知,但是要搭配报道,才知道到底敏感些什么哦。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