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头顶……
05 Nov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13:26 ¡¹



头顶……

昨晚去理发,一坐下来朝镜子望去,竟然看见有两根白发从黑发中冒出来。很显眼的白发,好像是screaming “come take a look at us”。刺眼死了!

白发非新鲜事,中学时就已经是少年白发,但是情况不算严重,所以一直以来也不是特别在乎,直到昨晚为止。警报拉响了……

向理发师埋怨,头上的白发好多,她连忙说:“不会啦,不会啦,这不算多。”

不多?安慰我而已吧?果然没错。理发师接着说:“我帮你理发这么久,最近还真的发现你头上的白发突然越来越多。用脑用太多啊?”

她虽然没有恶意,但是我的心好像是被冰锥狠狠地刺了两下。告诉自己,脸上还是要保持着笑容。

她还说:“别太担心,男人多一点白发也不要紧。你的白发主要都在头顶,后脑勺倒不是很多。”

自我安慰,还好是头顶。还好我长得蛮高,站起身来,其他人应该看不见我的头顶。

但是总不可能整天都站着啊。讨厌的白发。



4 comment

4 Comments:

男人有白发可以提醒自己不再是男孩,也代表生活历练的智慧痕迹。
如果可以选择只当男人而不当有白发的男人,那当然很理想,但白发的生长意味着自己有意识的活着,也不错啊! :-)

这是一个白发不比你少但黑发也很多的老友的想法:管它黑发白发,只要还有头发就是好头发!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6 November, 2006 11:08  

哎呀,没有白发当然是最理想的啦。还有,黑发越多越好。

:0

By Blogger 小胖, at 06 November, 2006 14:23  

有一个白头老先生,以前电视台颁奖礼时,都会被人家提起。所以说,你的白头发才两根这么少,要更加努力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8 November, 2006 00:29  

那位白发先生,我们不少人都很敬佩他,但我想一头白发,至少不是现在。

: )

By Blogger 小胖, at 08 November, 2006 09:29  

Post a Comment